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混圈多了什么圈风都能遇到,大概说说给大家品品:

某个cp圈,算是国内RPS,一说起RPS饭圈的风气肯定不会少,不过这次的重点不是饭圈风气。这个圈搞cp,喜欢AB和BA的tag一起打,我原本还以为这个圈子能接受无差和互攻诶,好难得啊,但是并不是这样。也许有的太太真的是吃无差的,但是大多数太太创作出来的作品偏向性很强,一眼就能看出攻受,会娘化弱化娇化某一方,霸道腹黑强势化另一方,这篇是A团宠另一篇就成B团宠了。站定攻受没用,太太除非开车会打固定tag其他时候两个都打,照样会踩雷。而且神奇的是我从没见过这个圈里有人因为攻受tag撕起来的,在我看来可能是因为这俩都受,无差都不能叫互攻只能叫互受。

你要说因为这圈子和谐人好大家都和气?不,我亲眼见过一大群人屠tag挂人的撕逼大战。还是那一句话,饭圈风气重,容易产生小团体,撕逼都是拉帮结派。

原本我还觉得没什么,好不容易有一个圈子互逆这么和谐,可能在大家眼里他们两个是平等的一体的不应该严格区分攻受,只是个人理解的相处模式不一样罢了,提攻受多伤和气。但是我看了一个帖子,其中A性转,还不是暂时性转是本来设定就是女,tag两个都打。谁说女的不能攻啊是吧,然而性格是哭包落泪娇羞女。这也没啥,这个圈子的风气嘛,横竖还是他们俩对不对,然而多了个C,卧槽是三角啊。三角也没啥是不是,这个时候有趣的来了,我翻了一下tag,除了正主的名字,还打了BA,AB,CA三个CPtag,你不是应该无差吗为什么不公平一点打上ACtag?可能涉及C的圈子比较严格吧。就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明显吃allA的会打AB的tag,而且评论也都是让A选B还是C且明显是来看CBA的(作者也说了自己说好的搞CBA),你这让吃AB的点进来多难受?更别说一个RPS圈cp同人作品不打正主名字是常识吧?明明自己还口口声声说着圈地自萌,不扰正主。然后这种情况这圈子里比比皆是。

我也不是什么tag警察,只是混圈的多了总要知道些规矩免得被撕。相信不少作者都是这么战战兢兢的过来的,我以前啥tag都没打只发了个脑洞设定就被人怼我逆cp,我能怎么办?群像带了个角色个人名字tag就被人怼我没有对这个角色好好做功课,我能怎么办?亲眼见过好多次吃无差的太太标了两个tag然后被人评论里怼的,我能怎么想?互逆的都被称为对家了,多少cp圈为互逆撕的要死要活,甚至见过一个超有才的太太为了这看见有一点点要逆的迹象甚至人家只是随便说句话就到处拉黑骂人。所以,这个圈子的这种风气我真真是头一回见。别人都是越热的圈子攻受划分越严格,(以前的银土土银,哇,撕的多厉害)这圈子是越热越逼死洁癖党。你说你哪边都不愁没粮啊,出现这种圈风也是神奇的很。

可能还是因为两个都受吧,受的不分高低。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