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狄尉】水月今天依旧感觉自己融不入集体里

预警:翅总无脑苏系列

 

   虽然身为女子,但是水月女侠一向秉持性别都是浮云原则,长久以来特立独行一枝独秀。虽说此种性格让她实力不凡脱颖而出,但是随之也带来了无数烦恼。其中最让她烦恼的就是融不入集体里。
   比如明明出身蓟山符隐派应当是个符修,却喜欢近身格斗把师父气的要死。再比如周围的老乡都成双入对了,她却因为喜欢打人一直找不到男朋友不得已外出打工。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和自己画风比较一致男女比例相等并且有着上进心的方术士团队,结果其中两个男的只会让她去干小偷小摸的活,和自己组队的老太婆还是个反派卧底。哦,对,还有一个不男不女的,只能说妆还不错。结果呢,如果不是攀上了主角团队她估计现在也已经凉凉了。
   封魔族一役后,水月女侠彻底入住了大理寺,偶尔帮着抓抓犯人权当交了住宿费。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大理寺一群大老爷们却有个显然是女人住的房间,直到她在柜子里翻出一张字条,上书:这个大理寺不直的。落款银睿姬。水月当时的感觉只有这个花魁文化也不咋地还会写错字,后来想想她那时真是太天真。
   没过多久,水月就感觉自己和这些大理寺众们有些格格不入。并不是因为她觉得头上三个发髻更好看,头巾包头比猫蛋蛋帽子更好看这样的审美问题,更加不可能是性别问题,而是演技问题。
   大理寺的男人都是一群戏精,戏精!
   隔隔隔隔了无数个壁的金吾卫那个曾经是她上司的上将军一个月里至少有快十次来这里监督操练,前几次还打着天后的名义,金光灿灿一身行头身后还跟着俩金吾卫。后来几次眼看着明显是轮休时来遛弯串门的,结果一院子的大理寺众都开始哼哼哈哈的练了起来,那声音简直震天响。而每次这样的事过去后,水月都能听到某个白天糙汉的一逼的大理寺缇骑分外娇羞的说:“今天尉迟大人夸我武功进步了呢。”然后周围围着的大理寺缇骑们都会一致惊叹道:“哇哦,好羡慕你啊。我也想被大人夸奖啊。”等等云云。拜托你们是女儿国里第一次见到男人的花痴少女吗?!
   虽然好像解开了为什么大理寺明明一帮文官却比武将还能打的大唐三大未解之谜,但是这个答案水月真的不想知道。
   而且每次尉迟真金来操练的时候,大理寺卿必当是首当其冲中枪的。狄仁杰这个人水月还是非常佩服的,无论是其聪明才智办事手段还是身上的凌然正气。所以每当狄仁杰被尉迟故意找麻烦让他爬个杆子走个机关阵之类的危险训练时,水月都会一边感动于大理寺众们担心他们上司的紧张神情,一边对尉迟进行义愤填膺的控诉。然而,有一次狄大人杆子才爬了一半,金吾卫那边就来人把他们将军给叫走了。那一瞬间,下面一脸紧张走来走去准备接人的也不接人了,统统做鸟群散。爬杆子的也不爬了,一个转身跳了下来拍拍袖子道:“哎呀,今天没能让尉迟飞过来,真可惜。走了走了,去看宗卷了。”
   水月:???
   事后沙陀老乡很感同身受的对她劝慰道:“想当初我也和你一样,你知道为什么我现在不站在那里控诉老芋头了吗?因为这都是套路,套路!而且我掉下去他们俩竟然没有一个过来接我,我都看透他们俩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了他对狄尉两人的控诉。
   水月女侠表示我真的不理解你们大理寺啊!
   后来天后似乎终于想起来了异人组里还有一位没有凉凉,本着我的人怎么能够又便宜了狄仁杰那个混蛋的气不过心理,让尉迟这个曾经名义上的异人组首领去给水月找点事做。
   在听完天后口谕后,水月果断炸毛。
   水月:“你他妈怎么不直接告诉天后我已经被戳死了?!”(沙陀:请不要这样咒自己好吗?)
   尉迟:“你他妈整天在大理寺晃来晃去我他妈怎么告诉天后你已经被戳死了?!”(狄仁杰:请不要跟她学着飙脏话好吗?)
   事后沙陀依旧在安慰她:“往好处想想,要知道天后有性别歧视,你这样能干的女性刚好入她的眼。”
   水月表示不相信:“开玩笑呢,她有性别歧视尉迟真金怎么回事?!”
   “当闺女养的呗,你看之前夺亢龙锏这么紧急的事,老芋头脸上给伤一下直接就给强制放假了。以前龙王案也是这样,本来还提头来见呢,一看脸伤了,宽限几日就算了,还差点把老狄给拖出去斩了,后来也是他求情才给放了。我都不想说老芋头当时脸上那伤多小一道子,也得亏天后能看见。这可不就是当闺女养的呗。”
   “别说了,我突然觉得我有些前途多舛。”
   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
   水月跟了金吾卫上将军,从此以后开始在金吾卫走动。金吾卫不像大理寺,一个个都是正宗的武官,那人高马大膀大腰圆的,尉迟真金往前一站,跟个被绑架的少爷一样。
   如果说大理寺众是戏精,那么金吾卫众就是杠精,还是怂的一逼的杠精。刚开始水月还能心里嘲笑一下尉迟真金果然是刚上任没多久都没和手下磨合好的,干个什么都会有人跳出来说“大人,这个上面有规定……”“将军,我们身为金吾卫职责所在应该……”,反正就是杠来杠去。结果尉迟一瞪眼一拍桌子一骂人,也不管上面规定过啥了一个个毫无原则的好好好是是是行行行走走走。态度转变之快让水月叹为观止。
   而且水月好几次私底下听见他们小声的讨论道:“大人今天果然垫肩又加厚了吧?但是站到那儿一比仍然窄一截子啊。”“别说了,他那身盔甲也不知道让发官服的给他加厚了多少,可斗篷一脱依旧觉得那腰不堪一折。”“以前大人还是大理寺卿的时候我见过他,哪像现在又是拼命把自己脸抹黑又是拼命挺胸撑腰瞪眼摆架子骂人,非要让自己看上去凶一点。虽然特别想说他到底是对武将有什么误解,但看他这么努力还是蛮心疼的怎么办。”“是啊,能怎么办,能宠就宠着呗。”
   水月真心觉得自己这辈子都和他们融不到一起了,身为一个犬控真的一点都不理解他们这些猫奴的心路历程。
   这也就算了,身为一个凭本事挣工资的新时代女强人,水月开始对自己的职业前途和存在意义产生了质疑。作为一个被并不想要的上司任命的新鲜出炉的暗卫,美名其曰传递朝政信息预防不轨之事实现大理寺和金吾卫的统一战线,实际上狄仁杰和尉迟真金的私人信使,水月一开始还能怀着一种使命感被狄仁杰冠冕堂皇的说辞糊得一腔热血到处奔波,自从她没忍住看了信件内容后就已经如同沙陀那样表示自己彻底看、透、了!
   尚衣局丁大人近日对江南采购的丝织品质量颇有微词,怀疑户部徇私舞弊从中牟利——尉迟真金
   江南织布局恐怕有官商勾结之嫌,我这就让人去探查一番。说来金吾卫的官服确实不错,质量颇好,上将军的尤甚——狄仁杰
   狄仁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暗指什么!上次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尉迟真金
   大人聪明过人玉质兰心,下官佩服。不知大人什么时候再来大理寺和下官秉烛夜谈言传身教一次?——狄仁杰
   滚!——尉迟真金
   我他妈不是帮你们俩传情书的好吗?!水月怒摔信笺。不行,这个新建的四人组也是待不下去了,这个人间不直的。
   我、我,一边的沙陀小天使一边脸红一边发出了弱弱的呐喊:那个,其实我还是直直的。
   本想抱紧唯一正常人的女侠想起了坊间里传播的某“三人一生一寺”的口号以及某售卖度飘红的铁三角话本,默默地放下了手。
   水月今天依旧感觉自己融不入集体里。  
       

————————————————————————

纯属恶搞和吐槽,我是非常喜欢水月小姐姐的。然后发现自己果然是现代文写多了,现在只会写傻屌脑洞不会写古风文了_(:з」∠)_
      

评论(27)

热度(6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