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假如苍穹当初找错了人(昊欢)

  
   20
   岳昊终于决定帮助徒弟恢复记忆,特地跑来问我有没有医治之法。我向他提议去西域找我媳妇,在他质疑的眼神中我有些不淡定:“我才不是因为想回去看媳妇儿好吗?!我媳妇可是我见过的最神的大夫了别忘了救活你师弟的药就是我媳妇儿做的好吗?!”   
   然而有些事在你真正开始做的时候才发现原本很轻易的事会被现实硬生生拖成几百章的苦情小说。
   等打退第五批莫名其妙的劫匪后我终于没忍住冲岳昊道:“你们苍穹的消息真是太好被泄露出去了。”
   当时岳昊没理我,直到李西涯带着秦双出现后表明他带着秦欢的事已经江湖诸知后终于沉了脸。我觉得他此时非常想大义灭亲自毁门派。
   因为答应了要让秦欢恢复记忆,所以这一次岳昊也没阻止秦双和他师弟接触。即使每一次脸色都极差的坐在一边,而且那天来偷袭的人一般都伤的格外惨烈。
   直到吃个饭都被打翻桌子的地步,我终于受不了提议让他们换装。看什么看!这里我最厉害我说的算!!

   21
   西域路途遥远,再加上时不时的变动,原本定好的行程已经被一拖再拖。
   岳昊感觉自己心情有些复杂,一方面希望快些到好让秦欢不再遭罪,一方面又不希望他那么快记起一切。仿佛是下意识的就认为着秦欢一旦想起了一切就会离开他。
   最近偷袭的人已经频繁到一种令人发指的地步。即使有他们四人护着秦欢还不至于出事,但岳昊还是觉得有些奇怪。虽说江湖上已经颁布了通缉令抓捕魔教少主,但是所来之人看上去也不过为了钱财的亡命之徒,真正发起这场抓捕的正派人士却一个都没有。不过也幸好如此,他还不至于和正道彻底撕破脸皮或者遇到对抗不了的高手。岳昊身为曾经武林第二大门派的少主,一直正气凌然以除魔卫道为己任,哪怕是同道之人所做的一点歪门邪道之事都会愤懑不平的大肆嘲讽。可是谁想事态轮回,父辈之罪加诸于身,一直引以为傲的门派信仰沦为恶柄笑谈。若是从前的他肯定也不会相信有一天他会为了一魔教余孽不惜对抗正道冒着包庇的罪名亡命至此吧。
   “岳师兄。”
   门被推开,秦欢怯生生的探进半个身子。早在半柱香前岳昊就听见他在门外来回踱步的动静,徘徊良久也不知道在纠结些什么。此时看他这样反而觉得有些好笑,便应了一声让他进来。
   自从吴前辈强硬的要他们换装后,一行几个江湖人士一下子变成了商贾之姿。吴前辈也不愧是当过官的人,盘起了头发黑底纹金的长袍穿在身上,虽然某些痞气消除不了也确实是一副贵气的上位者样子。最为年长装作老爷也不奇怪,可是偏偏要扮成少爷的秦欢叫他爹。现在的秦欢傻乎乎的再加上师父也算半个爹让叫就叫,差点气哭了女扮男装的秦双。
   想到这里岳昊就没忍住挑起嘴角,也不知道现在的秦欢让他叫自己相公会不会也跟着叫了。
   为了防止晚上有人偷袭这几天秦欢都是和岳昊睡在一起的。刚才被秦双拉去进行每日感情交流,说是多谈谈他们小时候的事说不定记忆就恢复了。也多亏了这项日常,岳昊知道了不少秦欢儿时的轶事,为了这点情报福利哪怕不乐意也就随小姑娘去了。但是今天早些一次偷袭他一不留神受了点伤,为了不让秦欢发觉就没跟去。谁想到这次反而快了,他还没开始处理伤口就被门口秦欢的动静惊得收起了药箱。
   不会武功的人不像他们练家子,穿着方面不求简约干练,只求舒适漂亮。为了符合自己富家子弟的身份,秦欢换去了岳昊那件束袖的蓝白衣裳,也没穿秦双带来的暗红武服。白底银纹的敞袖衣袍尾端晃晃悠悠的差点拖地,外罩鲜红白纹轻纱,连腰上的玉坠子都衬得皮肤格外白皙。这一套有些像岳昊初次见他时穿的那件,可是现在的秦欢已经把头发全部放下,象牙白的凤尾头饰束在脑后只微微探出一端。比起以前雷厉风行的样子又显得别有风情。
   就像他以前说的,他的韩师弟总能给他带来惊喜,不管是好是坏。只要和他在一起,每分每秒都会从他身上探寻出更多,也就更不想轻易放手。
   “那个,岳师兄。”秦欢皱着眉坐在岳昊对面:“你是不是受伤了?”
   岳昊惊了一下,没想到即使遮掩却还是被发现了。没办法,也只能认了:“对,不过是些小伤,师弟不用担心。”  
   “那,让我给岳师兄上药吧,好不好?”
   看着秦欢带些恳求的眼神,岳昊有些明白了。原来这人在门外纠结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个。顿时感觉心里暖暖的,以他自己都没察觉的宠溺语气应道:“好。”
   秦欢包扎上药的动作算得上娴熟,毕竟曾是个行走江湖的高手,哪怕不记得了再做起同样的事身体上也是有记忆的。岳昊很早之前就见识过他的手法,时隔多日再次见到熟悉的场景,突然有些无所适从。可谁想秦欢却突然道:“虽然回想不起来,可是岳师兄曾经也是为我上过药的,对吧?”
   闻言,岳昊原本就有些波澜的心情顿时激烈起来。他当然为他上过药,无论是他为他所伤的那次还是替他潜入实验室被拷问的那次,他都为他上过药。如果秦欢不是卧底,做这些事不是另有所谋,这些伤他肯定会抱憾终身。每次都是为了他,每次都是因为他。可是又哪次是为了他?哪次是因为他?
   韩欢的感情他抓不住,秦欢的又根本不敢去奢求。连这些偷来的相处时光也不过是建立在对方失忆之上的虚假幻境。
   “岳师兄,你怎么了?”看着岳昊的表情越来越难看,秦欢急了:“是不是伤口疼?”说到最后眼眶都急红了:“对不起,岳师兄,你们都是为了我才……”
   “要真的想道歉的话就拿出点诚意。”岳昊打断他,死死拉过秦欢的手把人拽到了怀里。秦欢被抓得生疼,下意识想挣开,却被岳昊的眼神给吓住了。
   一直以来岳昊看他的眼神都是温温软软的带着宠溺,即使埋藏在其中的复杂情感他看不懂,也都被它的主人掩饰的恰到好处,完全不会让他感到为难。可是如今那种复杂的情感夹杂着强烈的情绪汹涌而出,浓稠又炙热的眼神压迫的秦欢有些喘不上气来。更何况其中某些黑色的几近发狂绝望的东西让他感觉心里一抽一抽的疼。这样的眼神仿佛一个马上要把他吞噬的黑洞,也让他下意识觉得自己欠了面前这个男人很多很多。
   秦欢突然觉得这样的眼神他在哪里见到过,比起恨意更像是不敢相信的失望。他突然感觉自己脑子一疼,一些画面一闪而过。可是还没等他抓住细想,岳昊的唇就盖了下来。
   “哥哥,哥哥,你今天怎么没来啊?!”
   “哎,你们两个站这么远干什么啊?” 

————————————————————————————

   一直想看欢欢穿衣袖飘飘的衣服,具体形象请大家自行脑补。不得不说西涯侠这部剧造型师很会配色啊,小白很适合白色和红色,如果换成蓝色效果肯定不会这么好。这里让日天稍微黑化一下下,毕竟人家心里苦嘛,而且身为攻冲动一点点也是可以的。简直可以预想到岳师兄今天在秦双身上受到的憋屈日后怎么以通过怼李西涯的方式讨回来了。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