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假如苍穹当初找错了人(昊欢)


   17
   我带着人回到苍穹的时候正看见我徒弟坐在正殿的椅子上乖巧的看着岳昊批改公文。我还没在心里夸奖一番不愧是我媳妇儿做的药就是管用突然感觉我徒弟有些奇怪。等等,我徒弟才不会笑的这么可爱阿西吧整个心都快被萌化了啊!!
   徒弟本就骨架子小,走的又是重在内功的路子,比起其他练家子显得精瘦许多。更别说昏迷这么长时间,即使是比起秦双这个妹子都有些弱不禁风起来。此时他套在明显就是岳昊的一件蓝白外套里,袖口都盖过了指尖,偏偏他还揪得死紧,看上去又无助又可怜。再加上那一双纯粹的如同初生婴儿的眸子,简直是让人想要欺负他又想要宠着他。
   看着此景我算是明白过来了什么,然而旁边的秦双一看见徒弟这副样子立马冲了过去,死死抓着他叫道:“哥,你终于醒了!”
   徒弟明显是被吓住了,手足无措的开始挣扎了起来:“你,你是谁?你想干嘛?”说着还求助的看向一边的岳昊,小声叫道:“岳师兄~”
   秦双明显是被他这副反应刺激到了,更加激动的道:“哥哥,我是秦双啊,你不认识我了吗?!”可是还没说完就被岳昊一把拂开,而徒弟也顺势钻到了他身后。
   “岳昊,你对我哥哥做了什么?!”秦双这一下变得有些声嘶力竭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他不记得我了?!”
   “哥哥?”岳昊冷哼:“我怎么不知道韩师弟有你这么个妹妹?韩师弟,你认识她吗?”
   徒弟悄悄探出头看了一眼,又立马钻了回去。行为动作表达的很明确。
   说来也可笑,徒弟一辈子尽心呵护豁出了命去救的妹妹,如今真正救回来了却什么都不记得了。而且光是一面之缘就有如此大的醋劲,要是知道自己的宝贝师弟为了这个女人不仅骗自己还差点丢了命,岳昊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就连经历太多生死的我在最初从李西涯嘴里知道真相时也不禁有些心塞。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一旦牵扯到信任和欺骗,都会显得格外脆弱。
   “我不走,我答应了要照顾我哥哥就一定不会离开他!!”
   秦双还在和岳昊对峙,而后者明显已经不耐烦了。厉声道:“我苍穹虽不比从前但也不是你能撒泼的地方。来人,送客!!”
   

   18
   我在走廊上找到岳昊的时候徒弟已经被哄睡了,徒弟现在不仅是记忆连心智都退化到了五六岁。虽然看着乖巧,可是这个年纪就乖巧成这个样子也只能让人心疼。之前听说徒弟幼年双亲俱亡又早早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想必吃了不少的苦。
   而我有多心疼,岳昊现在肯定比我心疼数万倍,恨不得好好宠他。可即使是这样有些事我还是要说的。
   “你告诉他他叫韩欢?”
   “嗯。”
   “告诉他他是你的师弟是苍穹弟子?”
   “嗯。”
   “那你也知道你这是在骗他?”
   “我没有骗他!”岳昊转过头来,神情激动。那样子好像是知道早晚会有人这样对他说而现在终于等到了:“我说的难道不是真的吗?他是韩欢,我们在侠考大会上相识,他受到我的邀约到了苍穹,他叫我岳师兄我喊他韩师弟,我们一起剿匪一起抓捕卧底,我们相互切磋互为知己。这些全部都是事实,你说我哪里骗了他?”可是说完这些后,岳昊的神情又变得哀痛起来:“除了感情,这些经历又有哪一项不是真的……”可是这些事背后的感情,又有哪一项是真的。
   “可是你知道,你这样做只是按着自己的心意打造一个韩欢。你心里明白他是秦欢而不是韩欢,你难道就不想知道真正的他是什么样子吗?”
   “……”面对我的提问,岳昊沉默的背过脸去,明显不想再作答的样子。
   看着他的样子我叹了口气,知道有些事必须他自己想明白做决定,于是我只能换一个话题:“那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的人都在找秦欢?”
   我把从李西涯和秦双那里得知的元教发生的事大致和岳昊说了一遍,不等他震惊继续道:“元教的少主和小姐以前被保护得极好,即使是元教内部也没有几人知道他们的长相和姓名。但是坏就坏在前不久元教护法被清源抓住,供出了他们的身份长相。还有……祭剑的事。”
   “你也许奇怪只是一个前元教少主为何会引来整个江湖的抓捕,他们其实是为了混元剑。自从祭剑之后混元剑被以终极形态使用了一次后就再不能启动,也不知道是从哪里传来的说法说是混元剑已经认主,没有祭剑之人的血液根本开启不了。”
   “于是他们就为了区区一把剑把人逼入死地?!”听到此处,岳昊恶狠狠的瞪过来,气到深处竟然笑了起来:“这就是名门正派啊,多可笑。”说罢他看了眼徒弟房间的大门,仿佛透过这扇门看见了那人熟睡的脸庞,连眼神都温柔了起来:“不怕,我会护他一生一世。”
   我无语的看了会儿天,感觉自己这个二徒弟即使黑化也有些智商欠费。或者说在遇到他韩师弟的事上智商永远救不上来,虽然有些残酷但我还是道:“你们苍穹连神农玉一个物件都藏不严实,还想藏个人?如果陆伯瀚以你包庇魔教余孽的理由找上门来,你又能怎么办?到时候,恐怕你连你自己都保不全。”
   眼看着岳昊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我轻笑一声:“少年郎,你的路还很长。”我当初为了追媳妇儿走了多少套路,你这一个失忆就想皆大欢喜简直笑话。


   19
   自从秦欢失忆以来,岳昊就被他缠得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醒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岳昊,现在满心满眼的都是他。比起以前时不时搞个失踪好不容易来场比试还总是跑神简直不知道好到了哪里去。
   如果是以前的那个秦欢,再遇见他的时候岳昊或许还会端出一副冷漠的架子,更会冷嘲热讽一番。人就是这样,自己过得不好也不想让别人舒服。可是面对一心一意看着他的秦欢,那些伪装顿时都失去了意义。他不用害怕这个秦欢再拒绝他欺骗他,所有的情感都可以肆无忌惮的表达出来,统统都会受到回应。这个秦欢宛如一张白纸,他看得透他,也可以在上面留下任何痕迹。而他也不得不发挥了所有意志力才能克制住在上面写满自己的名字。
   “韩师弟,你喜欢我吗?”每次睡前岳昊都会这么问秦欢,而对方无一例外都会这么回答:“喜欢啊,岳师兄对我这么好我当然喜欢岳师兄了。”
   看吧,现在的你,想要从你那里得到喜欢多么容易。哪怕是你自己都会心甘情愿的给我吧……
   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快乐啊。
   岳昊知道他应该帮助秦欢恢复记忆,可是他不仅有些舍不得还有些害怕。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久,直到有一天秦欢突然一脸伤心的对他道:“岳师兄,我的东西找不到了。”
   岳昊耐心的问他:“那你丢了什么?”
   “我不知道。可是,可是我觉得它应该很重要。”秦欢无措的用手在空中比划着:“就,这么大,圆圆的,绿色的。我觉得我应该是把它贴身放在胸口的,可是一摸却没有。”
   秦欢眼看着都快急哭了,可是岳昊却被这话震在了原地。

————————————————————————————

不管怎么说剑不能白祭,不能我们欢欢祭的剑却用来给李西涯开挂是吧?之后会解释为什么混元剑会这样。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