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TSN/DE/ME】等价替代 17


   17

   Daniel在编程。这一句话里的主语和宾语在几天前放在一起绝对是个十足的笑话。可是现在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而且估计还要持续好久。
   “你能别敲了吗?”趴在床上困得要死的Eduardo不满的看着他。
   其实也很想睡觉但是因为Mark是个熬夜狂魔而不能睡的Daniel回头看他:“我以为你喜欢听着我的键盘声睡觉。”
   “我以前是那样的吗?”Eduardo奇怪的看着他,“好吧,也许是习惯之类的,但是即使是习惯也会改掉的啊。”
   如果不是他失忆了Daniel都觉得他在暗示自己什么了。而且苍天在上,Eduardo在这个屋子里习惯性的就趴到的那张床的位置,曾经放的可是Mark的床。他们以前可是能够抵足而眠的挚友,甚至能够更进一步不只是在一张床上睡觉。
   而且下一秒Eduardo就掀开被子邀请道:“你来和我一起睡吧。”完全忽视了宿舍里还有其他三张床的事实。
   Daniel突然有些心情复杂,他和Eduardo可从来没有在一张床上只单纯睡觉过。
   好吧,凡事都有第一次不是吗?Daniel耸了耸肩挤了过去。
   这张床挨着窗户,无论再深的夜都有暖黄色的灯光打进来。Eduardo循着温度很自然的就缩到了Daniel怀里,就如同他们每次紧密贴合时那般依偎着他。Daniel不知道这个习惯是他以前和Mark在一起时就有,还是只给过自己。如果是前者的话他们还没有挑破过那层纸,那么Mark是个性冷淡就绝对没跑了。要知道这可是绝赞的腰肢和长腿。 
   感受着怀中平稳的呼吸,Daniel突然觉得如果感情也有一个能用来对比的量就好了。Mark和Eduardo在哈佛相处了一年,而他和Euardo在新加坡也相处了一年。如果他能坚持的长久一点,是不是就能比得过Mark Zuckerberg?可是事实是,感情不能量化,不被喜爱的人即使再努力,也比不过那个人的一个回头。
   

   第二天他们举办了一个拥有一个极其可笑的尼亚加拉瀑布的派对,加勒比之夜。许多亚裔姑娘,夏威夷花衬衫,短裤,巨大的草帽。
   “为什么有草帽?”Daniel觉得自己被触到了刺激点。
   “因为就是有啊。”April自从接手这个“还原历史,恢复记忆”的项目后就激动得不得了。千方百计的去搜索任何当年的蛛丝马迹,询问了多个当事人、围观者、路人,力求还原每个真实细节,还亲自撰写了剧本。
   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Eduardo对他曾经有过的某些反应是因为什么的Daniel现在已经有些破罐子破摔,他捏着鼻根道:“好吧,好吧,但是这个……求偶舞?”他戳了戳剧本上的某一行,“不,绝对不行。”
   “我觉得很好啊。”一边的Eduardo突然插话,脸上甚至还有些跃跃欲试。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Daniel转身瞪他,“ Jesus Christ!!你还拄着拐呢!”
   “那你也不能继续穿短裤!”Eduardo不满的顶了回去。
   “讲点道理,boy,这一幕里不仅穿短裤还穿短袖的可是你!”
   April惊奇的看着面前一来一往的两人,感叹道:“他们以前从不会因为这种事吵架的。”
   Mike眨了眨眼回她道:“你说的是哪两个?”
  “都是。”秘书小姐晃了晃自己的脑袋,“Chris说老板很少能和Mark吵起来,他总会妥协。而Daniel,Daniel不和老板吵架。他就像一个标准的追求者一样,无限包容老板的所有。所以现在,有点像结婚之后的原形毕露。”虽然这么说着她却笑了起来:“但是这样很甜蜜啊,你不觉得吗?”
   “不觉得。”Mike冷冰冰的回答她,上去把两个人打断。
   最后他们互相妥协,没有舞蹈,Daniel也穿上了长裤。
   “谁知道,或许他之前就是穿长裤的。而Dudu也应该穿长裤。”但Daniel依旧对某些东西耿耿于怀,“那可是零下五度!”
   “我知道你关心老板,但也体谅一下我们的工作好吗?”April提出抗议,“老板大学时很有魅力关注他的人自然很多,尤其是露出两条腿的时候。但是Mark可是个宅男,一开始都没人知道他会出现在派对上!”
   Eduardo很高兴,哪怕他身边的不是Chris和Dustin而是充数的Mike和April他也很高兴,显然身边的是认识的人让他放松。那些对于亚裔姑娘的赞美不像在背台词反而是自然而然的表达出来的一般,听得April整个人都快笑出花来了。然后他看见了Daniel。
   魔术师不太清楚,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高喊一声“Hi,Mark”吗?但是Eduardo看见他时一瞬间点亮的双眼让他忽略了这个疑问。
   Eduardo向他走了过来,没有舞步,但是拄着拐让他更滑稽了。他靠近,给了Daniel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吗?为什么我刚刚特别想亲你?”
   魔术师被这一击直球击中了,反应过来之后浑身又瞬间冷了下来。他又不是在和你说,你激动个什么劲。他明明连朋友都不愿意和你当。
   “但是你不能亲我,甚至不能抱我。”Daniel冷冷的推开他,“我有一个好点子,现在我们可以去外面说了吗?”
   终于到了室外,Daniel深吸了一口气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句台词:“人们蜂拥到Facemash,对吧?”
   他的语速飞快,他不得不飞快。一方面他想尽快结束这场折磨,另一方面是Eduardo整个人看着都被冻惨了。
   “你负责所有与业务有关的事情,你是CFO。”
   Daniel发现他在说这句话时Eduardo整个人都僵了一下,不是冻僵的那种僵。
   “成。”Eduardo用一种极其伤心的表情说了这么一个字,然后像是逃避什么一样转身往门边走。
   好了,他终于要进去了,还剩最后一句台词。
   “他们有可能就是想让参与者多样化。”
   Daniel并不明白这句台词有什么意义,但是正在开门的Eduardo却愣住了,他站在那里沉默了好长时间。
   该死,你为什么还不进去?!就在Daniel几乎忍不住要推他一把的时候,他开口了:“嗯,你说得对。他们只是想要多元化,所以我加入也代表不了什么。而且你看,我觉得凤凰社也挺无聊的,我不会去他们的派对了。”
   说完他走进去猛地关上了门。
   剧本上可没有什么凤凰社。Daniel不可思议的看着那扇紧闭的门。是的,讨论亚裔姑娘的内容可以向他的朋友打听出来,关于Facebook以及投资的讨论也能从律师那里知晓。但是其余的,他们两个单独谈论的那些,与利益和事业无关的那些,更为私密的那些,就只有他们知道。而这些,却是比利益和Facebook更关键的让他们决裂的原因。
   Eduardo明白这些,他一直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所以重来一次,他选择妥协,他永远都会为了Mark Zuckerberg妥协。只要他有机会,只要他还有机会。
   Daniel无力地靠在墙上,他明明才是穿得更暖一些的那个,却觉得整个人都被冻得麻木起来。对,他应该离开,无论是按照剧本还是他自己的意愿他都要离开了。但是……
   魔术师痛苦的对着夜空嘶吼了一声,打开门冲着呆愣在那里的Eduardo吼道:“给我把裤子穿上小混蛋!你不想要你的腿了吗?!”


   就这么几天下来,Daniel感觉自己的脾气暴躁到了极点。他似乎又回到了曾经还没成为魔术师还没站上舞台时一无所有的时候,他尖锐他愤怒,没有人愿意接近他。但是Eduardo却非常高兴,他就像一个小尾巴一样,瞪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怎么赶都赶不走,雏鸟情节异常严重。但是他越这样,Daniel越是愤怒,这简直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私底下April曾找机会问过Eduardo:“老板,虽然我很不想说,但是你这样已经不是倒贴受能够形容的了,马上就要升级为贱受了。”
   虽然Eduardo不太明白她的形容词,但还是诚实的道:“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啊,他发脾气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我,他在乎我,我为什么还要因此而责怪他?”
   “而且你看,我不再是一个惹人讨厌急于摆脱的老母鸡,即使同样跟在后面,但我知道他总会转过头来保护我。”
   对于有些人来说,察言观色似乎是一种天生的能力。他总能通过感觉来判断一样东西的好坏,从而趋利避害,从而选择接近还是离开。而这项天赋自从Eduardo在Mark那里遭受到失败后几乎已经丧失,而现在,他又把它找了回来。
   “有时候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已经恢复记忆了。”April不可思议的看着他,随后懂了什么一样狡黠一笑:“好吧、好吧,我明白了。不靠眼睛,不靠记忆,但是身体总能区分出来的。哦,幸运的家伙。”
   是谁说魔术师情商高来着?患得患失被嫉妒冲傻了的傻瓜,永远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身处爱情。
   他们不一样,他们怎么可能一样。
   当Eduardo为难自己应该拿一瓶还是两瓶啤酒的时候,他不用再担心拿多的那一瓶会无处可放,因为他会被吼一声“你还有伤谁让你喝啤酒的?!是的你确实快好了,但看看外面的温度,冰箱不许放喝的!”
   当他有些憧憬的说哈佛有一个浪漫的传统是毕业之前能在威德纳图书馆做一次爱,他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被嘲讽不切实际,因为这一次他身边的人只会给他一个揶揄的眼神,反而有些鼓励的道:“那你可要担心那里老旧的地板会让你直不起腰。”
   这些都不存在剧本上,这些从来不为外人所知,这曾经是Eduardo和Mark之间随口的密语。而现在,它成了一把钥匙,通向的不是过去,而是未来。

 

 

为了写加勒比之夜我又去看了一遍这个情节,发现在这个场景里Mark穿的真的是长裤啊,看多了同人一直以为一直是短裤来着。

其实这文也可以叫做DE谈恋爱,马总今天又躺枪了吗?丹总开始了解花朵的过去,越了解就越绝望,因为花朵曾经对他的行为和反应都是基于和马总的过去。但是实际上在恢复记忆的时候花朵掺杂了对他的回忆在里面,就像想亲他是因为威尼斯的时候真的亲了(你写这么隐晦谁理解得到啊),没有叫Mark也是因为他潜意识里根本没有把两个人混为一谈。而丹总只有直观的面对花朵的过去才能接受花朵的所有,而且他不再故意扮成完美情人的样子,也让花朵见识到了真正的他。

在花朵眼里丹总和马总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虽然两个人都对自己发脾气,但是前者是基于对花朵好,而后者是基于对FB好。在马总眼里花朵是遭人厌的母鸡,而在丹总眼里就成了瞎折腾的鸡仔,两人的阅历和自我定位注定了他们看到的不同。

为什么在四个卷里我选择了丹总,因为其他卷(依据各自所在电影的剧情)人格缺陷和不成熟都太明显了都是需要花朵保护的,而丹总毕竟还是个leader,或许也是因为他有两部电影的原因,他的成长更加的明显。

大家觉得我写的马总渣,但是实际上他的原创情节我并没有过多着笔,都是分析的原剧,几乎所有行为和选择都是在电影剧情里有迹可循的,我之后的原创情节和解读甚至还有OOC的嫌疑。我从来不故意丑化不属于我的角色。

今天看同人突然想到了一个梗,FB的食堂享誉硅谷是不是因为花朵曾经逼着马总吃饭的原因?

最后,这几天家里有事,可能会断更,还请见谅。

评论(31)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