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TSN/DE/ME】等价替代 16

  16


   这一次反复观看那部电影的变成了Daniel。
   这明明是他从不敢碰触的Eduardo的过去,恨不得那人永远抛弃的过去,现在却成了他摆脱Eduardo的唯一方法,多么讽刺。他们过去的那些美好和决裂他必须每个细节都铭记在心,那些自己所爱之人曾经的深情错付求之不得他必须亲身经历,原本就是他痛苦根源的爱意,更加嘲讽的让他知道自己的微不足道不自量力。你竟然还想要取代他,真是可笑。
   深秋的哈佛校园人影稀疏,Daniel穿着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穿的标准Mark Zuckerberg的宅男式打扮,只感觉自己的下半身要被冻得没知觉。
   多亏了那场峰会,Mark和Eduardo现在已经成了媒体记者的宠儿,他们这张脸几乎已经人尽皆知。哪怕Mike带着自己的手下尽量清场,也避免不了被人认出来围观的风险,所以他们俩现在脸上遮得都有些严实。Eduardo戴着帽子围着围巾,整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更加显现出那双巧克力般的眸子里的澄澈和无辜。
   自从失忆后,Eduardo整个人都显现出一种低龄化的趋势。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他的眼神。以前Daniel一直觉得隐藏了很多秘密和深意的眼睛变得格外浅显易懂,连颜色似乎都淡了几分。那里面对Daniel的依赖和信任几乎化成了实体,真正纯粹无暇的感情。然后就是笑容。以前的Eduardo从不吝啬自己的笑容——他毕竟是一个温和有礼的人,但是每一个弧度似乎都经过了测量,不同的人,不同的笑意,他似乎总能利用他的笑容得到他想要的。而现在他笑着只是因为他快乐。眉眼弯弯,嘴角的弧度扯到最大,露出一排雪白的贝齿,看上去不但不惑人反而十足的傻气。
   没有用发胶的发丝卷曲蓬松,不再刻意挺直的背脊因为放松而略微弯曲,衣服的褶皱也不再平直刻板而是褶皱顺服的衬托出身线,他更习惯于低着头看人而不是扬着下巴,眼睛总是睁得大大的不再半敛着目光。这样的Eduardo显得极其的稚嫩,他不再耀眼的刺人,却依旧有一种让人忍不住接近的魅力。
   那是十九岁的Eduardo,那是小少爷还没有加冕称王的样子,那是他还能够肆无忌惮的付出真心的日子。
   Daniel皱着眉摇了摇头。Eduardo从来没有属于过他,这个Eduardo更不属于他,那眼神中的依赖也不是给的他。他不过是因为一场意外窥得一见的小偷,他不过是趁虚而入妄图取代的投机者。
   此时两人正从外往宿舍走去,Daniel心情不爽自然走得快一些,而且他此时也不想去看Eduardo,眼角余光也不想。所以当他感到身后有什么摔倒时,猛地转过头已经离Eduardo很远了。
   别去扶他!
   魔术师对自己大喊,僵着身子把自己钉在原地。因为他扮演的是那个性格恶劣的CEO,所以他的脸上一直都是面无表情的。此时看上去更是对远处摔在地上的Eduardo冷漠以对无动于衷。
   这不难,这一点都不难。他原本就是个冷漠寡淡的人,只不过连发泄不满都喜欢带着讥讽的笑容罢了。他是魔术师,他是舞台的焦点,他是聚光灯的宠儿,他是大众情人,他必须要学会笑学会控制感情。
   如果是Mark Zuckerberg,他也会冷漠的站在原地,甚至嫌弃Eduardo拖慢了他的脚步,或者说根本就不会察觉到Eduardo的摔倒。
   但是他毕竟不是Mark。Daniel十分悲哀的发现自己依旧注意到了Eduardo猛地苍白下来的脸色,布满冷汗的额头,以及止不住发抖的双手。就如同第一次那样,他还是没忍住走了过去。
   Daniel只不过走到了他面前,Eduardo就像是犯了错误一样急忙道:“抱歉,我有点站不起来了,你可以先走。”
   “你让我先走?!把这种情况的你扔在这里让我先走?!”Daniel简直都快被气笑了。
   “可是你不是急着回去编程吗?”看见他生气了的样子Eduardo更加的小心翼翼起来,“I'm OK.我可以处理好这个的。”
   看着他的样子,Daniel突然回想起那一次Eduardo摔下楼梯时的反应。原来哪怕是以前他都是这样一切自己承受从来不去麻烦别人,他不轻易求助,或许就是因为期望落空了太多次。
   “够了。”Daniel揉了揉自己的额角,在Eduardo面前蹲了下来,“我背你回去。”
   “可……”Eduardo还想要说些什么,就被Daniel一个凶狠的眼神止住了。他嘟了嘟嘴,最后还是爬了上去。
   “你知道我比你高你这样背着我很滑稽吧?啊!”
   被掐了屁股的Eduardo恼羞成怒的揪了一下Daniel被逼烫卷的头发——魔术师觉得自己的颜值完全毁在这上面了,但感受着身下的体温还是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
   “你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吗?”Daniel自然没忘记自己是来帮Eduardo恢复记忆的。
   “当然。”Eduardo像是一个急于炫耀的小孩子一样,一股脑的把剩下的路程说了出来,还仔细讲了一下途中会看到的建筑和景物。
   看来在这里他的记忆真的会恢复。但是……Daniel看了眼他指出的柯克兰的方向,有些无奈。其实你以前就忘记了你其实住在艾略特吧?
   “不错,完全答对。”Daniel哄小孩一样夸奖了一句,还没等Eduardo高兴,就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你去哪儿?”Eduardo突然有些慌了。
   “去医院!”

   “我就说没什么事的。”Eduardo刚说完这句话就被Daniel给了一个凶狠的眼神。
   “你说的没事就是伤口没长好韧带有损伤还给自己崴了一下?!”
   Daniel看到这条盘横在Eduardo大腿上的伤疤才想起来这个小少爷是真的被绑架囚禁过了。虽然他现在被家里人养的脸色不错,可谁知道他曾经遭受过什么。
   早晚有一天把Luthor集团搬空!魔术师一边愤恨的想着一边冲给Eduardo换完药的小护士道:“给他一个拐杖。”
   “我不要!”Eduardo下意识抗议。他之前已经被逼着卧床坐轮椅半个月了,好不容易能自由的走路,谁想要拐杖那么丑的东西啊。
   “你真不要?”Daniel危险的眯了眯眼。
   Eduardo被看得缩了缩脖子,但还是坚持道:“不要。”
   “好。”Daniel看似妥协的点了点头,可是下一秒就上前一把把青年横抱了起来,“那你以后就一直这样被我抱着走!”
   Eduardo整张脸都腾地一下红了起来,这个确实比拄拐杖还要丢人。连忙冲一边捂着嘴偷笑的护士叫嚷道:“请给我一把拐杖!”
   

   回到宿舍后Daniel才感觉到之前因为紧张Eduardo而被他忽略的腿已经彻底冻僵了。他坐在沙发上用热毛巾捂着膝盖泡脚,而Eduardo就在不远处的床上愣愣的看着他。
   Daniel被这目光看得实在不自在,有些磕巴的解释道:“嗯,我这几年比较怕冷。”他就是觉得Eduardo肯定看出了什么不对劲。
   “那你为什么不穿条长裤?”Eduardo蹙着眉头看着他,语气里含着一种连他自己都不理解的东西:“你应该穿裤子,我对你说了多少遍了,你什么时候听过我的话?”
   Daniel的身子猛地一僵,浑身都冷了下来。若说刚才他还有一种Eduardo在看着他和他互动的错觉,那么他现在再清楚不过的意识到Eduardo哪怕是失忆看的都只有Mark。
   “我不需要你来管,E……Wardo。”他的眼神冷了下来,“你不是我的谁。”
   好极了,他现在的表情像是一只被狠狠踢了的小狗。Daniel在以前可从来没有看到过他这么多的表情——消极的示弱的引起人同情心的那方面,新加坡的新贵总是冷静优雅无懈可击,而哈佛的高材生却是一副很容易被欺负的样子。或者说他总是很容易被“Mark”欺负。 
   Daniel扪心自问,若是以前你敢这么对他吗?不敢,总有种会被报复回来的感觉。老天在上,看看Mark Zuckerberg多年后的下场吧。
   “别叫我Wardo。”Eduardo突然出声。
   “什么?”Daniel没想到他的关注点竟然是这个,“那我叫你什么?”
   “你可以叫我Dudu。”小少爷十分坦然的把自己的乳名暴露了出来。
   Daniel敢发誓,若是以前的Eduardo绝对会对这个称呼极其羞耻——他毕竟是个在床上被叫个小南瓜都会害羞的踢Daniel一脚的主——而现在他估计觉得这只是一种表达亲密的方式。
   为了得到更为真实的那一段过去,他们甚至去拜访了Eduardo曾经的律师Gretchen小姐。听她说,那场官司里她曾经无数次纠正Mark对Eduardo的称呼,却还是无法让“Wardo”变成“Mr.Saverin”。那个人对一个称呼如此的执着,就如同他对Eduardo的某方面确实存在却极其隐秘的在意一样。
   而如今,Eduardo在这种情况下提出了这个要求,Daniel并不知道应该怎样应对。某一方面的他叫喊着答应,而作为“Mark”的那方面告诉他这是错误的。可是实事求是,Facebook其他那三个叫的都是Wardo,这又不是一个什么独一无二的称呼。更进一步Mark不是应该高兴吗?当然,这个假设要建立在某种两情相悦的情况下,但是这明明又是场单相思。或许也不是?
   Daniel感觉自己都快被自己绕死了。说真的,如此认真的去分析一个情敌,天底下哪有人像他这么苦逼。
   可是Eduardo在看着他,以那种期待的又小心翼翼的眼神,澄澈的几乎一碰就会碎掉。
   “Dudu。”再一次的,他没有控制住自己。
   看,明明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回应就能让他笑成那个样子,为什么你们就不能答应他呢?为什么你就不能……看看他呢?

 

请大家忽略有保密协议这个事好吗?就当Saverin家对知情人士各种施压威逼利诱,还有花朵的律师因为心疼花朵而透露了一些好吗?否则有些剧情就进行不下去了。

也许花朵摔到了马总会去扶的,毕竟有些反应只是丹总的推测,而他是最直观感受到花朵痛苦的所以会不自觉把马总怎么绝情怎么想(我要是摔倒了,我朋友扶不扶是次要的,但她要是直接走了或者还嫌弃我我绝对绝交)。但是即使马总会扶起摔倒的花朵又怎么样呢?他还是把跟不上他步伐的花朵扔掉了。


 

评论(15)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