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记一次另类的婚姻咨询》 01

前言:就是那个百粉点梗的特工AU的删文重发,为什么重发因为我有强迫症不想看见它一个01夹在日的一群里面,而且换个名字换个基调换个思路这样。(感觉以前那个名字好中二_(:зゝ∠)_)

CP:昊欢。特工AU(包含很多特工题材电影所以情节会有借鉴,主要是史密斯夫妇,但是这个电影我真没看过)角色和AU设定都不属于我,只有OOC和套路属于我。

本文你可以看见:智商全程在线(然并卵)的日天,秘密仍然很多冷漠不吃撩的又欠,毫不走心的描写全程赶剧情的文风,疾驰而过的车,各种军事常识性错误(请当这是架空,中国特工真的没了解过_(:зゝ∠)_),真打酱油的狄白,依旧强强不解释。应该……不烧脑……吧?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那么你可以往下看了。

 

01
   “什么时候第一次见面?”
   “大概是在……十六年前?哦,这个比较复杂,但是请让我坚持这个时间。”
   “地点是在?”
   “伦敦,祝福这个如此开明的国家和城市。”
   
   床上的男人因为酒精的作用沉沉的睡了过去,衣领因为刚才的动作被挣脱开,脸上晕红一片。看着这幅景象,岳昊觉得自己必须要做出个决定了。他上去把那一片衣领拉得更开了一些,精致的锁骨一下子暴露无遗。
   三小时前
   此时伦敦正承受着几乎每天一次的雨水洗礼,哪怕隔着电话亭都能感受到那股透过玻璃侵袭而来的湿冷。他看着外面车水马龙的人群,耳边的电话传来电子的刺啦声,没过一会儿一个慵懒的男声就传了过来。没等那人继续说些什么,岳昊就开了口:“任务失败了。”
   他很少说失败这两个字,不如说自从他入了特工这行之后这两个字就没从他的嘴里说出来过。
   那边的人明显是愣了一下,却很快接口道:“东西呢?”
   “都给你说了任务失败了东西自然没拿到。”撤离时碰到的伤口隐隐作痛起来,他的态度自然也变得不好:“我要离开伦敦,现在,马上。”
   “青龙,到底怎么了?”
   “那个防空洞里是空的,根本没有什么你要的东西,有的只是一个英国外交部部长的尸体。如果你还想知道什么的话,去看明天的早间新闻,你会看见一个和我长得很像的亚洲人的背影正在被通缉。”
   摔上电话的时候外面的雨更大了一些,岳昊拿过脚边从某个路人那里摸过来的雨伞——可怜那个人注定只能成为落汤鸡了——快步走进了雨里。
   岳昊再出现的时候是在一家酒店,他已经换了一套看上去体面但其实格外廉价的深灰三件套,快步走向柜台。开口的时候流利的英语带着浓浓的苏格兰腔,他要扮演的是一个从小移民的英籍华人。房间是三天前就定下的,而他的原主人已经被偷了返回车票困在了偏远的伦敦郊区。
   他是在楼梯拐角处看见那个男人的,哪怕在亚洲人里都算不上高挑的体格更何况是在人高马大的欧洲人之中,岳昊之所以能注意到他实在是因为那边的动静太大了点。男人一看便是喝醉了,脚步虚晃的走进大厅,声音时高时低的用中英参杂的话抱怨着自己操蛋的上司以及工作。因此岳昊得知了他竟然是中国驻英大使的随身翻译。顿时,一个计划在他的脑子里形成。
   赶在周围的服务人员想要去搀扶男人之前把人揽到了怀里,开口道:“他是我的朋友,就把他交给我吧。”而那个男人此时奇迹般的安静了下来,侧着脸看了他一会儿也没挣扎,周围的人便也没有起疑的离开了。
   从男人身上摸出房卡,直到打开房门把人送进去对方都没怎么挣动过,被放到床上后更是一挨枕头就睡了过去。岳昊对着这人看了一会儿,想起了自己联络员冷酷而绝情的让他自己回来的说辞,隐含着万不得已把他当做恐怖分子处理以免挑起中英矛盾的含义。为了活命,他觉得自己是时候应该做个决定了。
   男人醒来的时候刚刚黎明,他捂着因为宿醉而胀痛的脑袋,无意识的轻哼出声。岳昊在一边出自于特工本能的隐藏着气息看着他,看着他先是迷迷糊糊坐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然后摸了下自己身上的睡衣狠狠的皱了下眉毛——他应该是实在想不起自己是怎么换的衣服了——然后在岳昊出声后猛地激灵了一下,瞪大着一双眼睛看过来,简直就像是一只受惊的兔子。
   “呦,你醒了。”
   岳昊保持着一张伪善者的笑容,开口道:“作为一夜情的对象,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这话一出,对方呆愣了几秒,眼中的慌乱猛地溢了上来,但是随后又变成了一副厌恶神色:“一夜情,你以为我傻吗?”虽然并不坚定,但他的声音还是很稳:“你真当我不知道一夜情之后是个什么样子?你到底是谁?”
   好吧,私自把对方认定为雏儿是岳昊的错,谁让对方长得确实是一副清纯又不食烟火的模样。虽然比起别人镇定的多,但是在岳昊眼里还是太嫩了点。
   “哇哦,不要这么戒备,我只是一个可怜的想要回归母国所以来求助的老乡而已。”他原本就长得一脸欺骗人的正气,故意表演的一副真诚样子也着实可圈可点:“因为犯了点小错,所以逼不得已要耍些手段。”
   “你说的手段是什么?把我的裸照发出去吗?”男人的语气渐冷:“你凭什么以为我会听你的?”
   “拜托,我可没有那么老套。”原本半靠在墙上的岳昊借着这句话把身体的支撑点换了个脚,哪怕心中再怎么焦急面上也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在你睡着的时候我查了点资料。中国驻英大使的翻译兼秘书长秦欢,三个月前刚被调到英国,出席过多次国际公众活动。从某些现场照片来看,我们的大使先生好像对你十分青睐有加啊。”
   岳昊发现对方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瞳孔猛地缩了一下。看吧,这个人意料之中的聪明,懂得他话中的言下之意,又不会聪明到超出掌控。
   “你可以想一想,如果你和一个男人共处一整晚的传言传出去会怎么样?虽然这里是大英腐国,你并不会因此丢了工作,但是恐怕之后和上司的关系可不会那么容易应付的了了。”
   房间里的沉默蔓延开来,岳昊静静的看着男人隐没在昏暗光线中又紧蹙了几分的眉峰,突然觉得面前这幅画面对于最近几个月都不得不面对战斗民族宽广胸襟的他来说简直再养眼不过了。清秀隽永少年郎,柔肤秀骨锦衣敞。一幅烟雨润色纤墨勾勒的纤纤君子图就那么呈现了出来,然后那画中的人冷不丁的开口。
   “你要我做什么?”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