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记一次另类的婚姻咨询》 02

 
   02
   “什么时候结的婚呢?”
   “第二天,对,就是在见面的第二天。”
   “为什么这么决定?”
   “唔……这个也有些复杂,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一夜‘情’吧,总要对自己和人家负责不是。”

   大使馆的车可不会被警察拦下来,只要一到机场他们就各分东西。这是岳昊一开始计划的,但是他忘记了大使馆的车是不会被警察拦下来,但只要它是车,就一定会被堵车给拦下来。
   前方的大道已经被堵死,远远望过去长长一条车龙根本没有尽头。周围的伦敦市民似乎早就习惯了,竟然有些已经下车开始和自己的难兄难弟们聊起了天。在谢绝了一位金发美女的搭讪后,岳昊悻悻的把头伸了进来并关上了车窗。旁边的秦欢已经开始百无聊赖的扭起了车里的电台,岳昊还没来得及阻止一串早间新闻便冒了出来。隐约的几个“外交部部长”“艺术馆”“谋杀”“亚籍凶手”的单词刺耳的很,岳昊干脆的就把它转成了二十四小时常播的皇后乐队音乐电台。
   秦欢一瞬间凝重的侧脸在一段段吵杂的Rock里显得格外诡异,半晌后他干脆的按掉了电台,生硬的开口道:“你不是说你只是个因为得罪了黑帮老大而落跑的艺术鉴定家?”
   “我是。”岳昊的谎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我因为被老大的情人看上所以被陷害,老大故意告诉我有一幅珍藏的未面世的经典巨作被藏在那家艺术馆里,结果我为了见证艺术而偷溜进去的时候却发现了一具尸体。”他至少有一半说的是真的,鬼知道为什么一家艺术馆里会有个防空洞,而且他要拿的东西从某些方面来说还确实挺巨作的。
   “那你为什么不干脆点为艺术献身?”秦欢瞥他一眼,里面包含了对他还强扯到自己的不满。
   “那个人真的不是我杀的。”
   “我知道。”
   “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发……啊?”
   突如其来的信任让岳昊有些措手不及,他竟然从一个见面不到八小时还刚刚被自己威胁过的人身上得到了信任?!哈利路亚,斯德哥尔摩要不要这么快?!
   然而对方下一秒就冷着脸道:“我见过英国外交部部长,陆军上将,你根本打不过他。”
   “喂……”虽然那惊悚一瞥确实让他看清了欧洲人健硕的体格,但岳昊还是感觉自己被藐视了。
   此时前面的车已经慢慢开动,为了确保秦欢不会一上来就把自己送到苏格兰场,岳昊是自己开的车。此时他身上穿着酒店摸来的门童制服,帽檐压得低低的,看上去就像是一个迫不得已被雇主拉来开车的临时司机。
   等又开过一个街区,路上的警察突然多了起来,更是有不少车辆被拦下盘查的。而他们的车不急不缓的从那之间滑过,就像整个被捕鱼群里从网中间溜走的泥鳅。但意外还是发生了,前面两辆车追尾,直接堵死了交叉路口。后面一辆自以为不被察觉的跟了他们半个街区的警车刚好停在他们身后,上来慰问的警官脸上的关切笑容虚假得岳昊想哭。
   “嗨,没事的,这种事经常发生,一会儿就好。”
   虽然岳昊很想装作自己不会英语,但还是道:“嗯,警官您也辛苦了。”
   他的表情够正常,动作也自然,那个年过四十长满络腮胡的警察看了他几眼便把目光转走了。他看着岳昊旁边的人,而秦欢从刚才起就一直低着头默不吭声。
   这人好像一直都冷着脸,除了刚开始喝醉和之后被岳昊威胁外,都是一副漠不关心的神色。可是他的这副漠不关心却让岳昊在一边紧张到死,他不确定秦欢的真正想法是什么,如果对方突然改变主意这会儿一个出声就能直接把他送上军事法庭。
   一边的警察显然已经皱起了眉,开口道:“喂,你没事吧?”岳昊眼看着这位大汉悄无声息地摸上了腰间的配枪,感觉自己命不久矣。
   此时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喧闹声,原来是一队同志游行正举着彩虹旗走了过来。这种事显然在伦敦已经见怪不怪,那位警察就抬头看了一眼便继续转过去为难秦欢:“喂,说你呢,把头抬起来。”
   而岳昊在此时突然一把揽过秦欢,高声道:“事到如今,警官我也不瞒你了。其实我们是一对相爱的恋人,正赶着要去登记。你也知道,亚洲人对这方面都挺避讳的,我们也是顶了家里巨大的压力跑到伦敦来的。我的爱人为了我和家人决裂,这几天都郁结于心萎靡不振。我和他打赌,如果我们一小时内能成功登记,就说明我们理应在一起。但是谁知道路上出了这么多状况,看来真是我们之间无缘了。”
   他说话的音量比较大,脸上的表情又带着恰到好处的凄楚,立马引起了远处游行的同志们的同情和关注。立刻有几个热情的围了上来,开始对着那位警官进行劝说,让他赶快放了这对苦命的小情侣。还有的直接高喊道“我知道最近的路,我带你们去。”
    岳昊本想就着这个脱身,谁想到直接被热情的英国民众送到了领事馆。眼看着外边围的几个人高马大神情激奋的大英帝国后代,敬业的苏格兰场警官还立在一边,岳昊默默的转头看着对面似乎脸色更冷了几分的秦欢,讪讪开口道:“就……结婚吧……”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真实情况和回答,真的挺真诚的_(:зゝ∠)_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