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你这样是会被日的》 番外

知乎体:家庭关系很复杂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小鬼当家:@女权盛世 为什么邀请我?我觉得你完全可以替我回答这个问题。

   既然被邀请了,刚好还有一堆槽要吐,那我就说一说吧。先从我的监护人说起吧,我管他叫爸,而另一个我并不承认的监护人就是我爹。虽然一开始我爸让我叫他爹我心里是非常不服的,但是看在他那么爱我爸的份上叫就叫吧。虽然我家一家三代的称呼现在终于正常起来,但是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我的监护人一开始并不是我爸,我那个时候甚至都不叫他爸,但是我管他爸叫爷爷。我知道你们可能会晕,但是按照我爸那个时候的说法就是他不是我亲爸但是他爸肯定是我亲爷爷。我那个时候要是不很听话的表示懂了理解没关系不在意不是显得很暴露智商吗?!
   如果我爸没撒谎,那么想来想去无非就是一种情况:我爷出去乱搞使得他私生子都有了儿子,还让我爸给他带孙子。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对我爷的情感是怀着一种格外鄙夷的态度的,所以从来不理解我爸莫名其妙的父控情怀。然而每次我姑都会对我说看看我自己对着我爸撒娇的样子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说到我姑,一开始我也不叫她姑。比起我爸,我总觉得她看我的眼神很复杂,我爸曾经还问我要不要叫她妈妈,然后我回答他:我不萌骨科。结果他第二天就把我的漫画书统统没收掉了_(:зゝ∠)_还有,没错,邀请我的这位@女权盛世 就是我姑的闺女,我表妹。
   总的来说我家的家庭关系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还确实挺不简单,至少在我爸告诉我真相之前我都有一种自己随时会被扔掉的感觉,毕竟将近六年我不管是明面上还是私下里都是无父无母的状态。哪怕家境再怎么好,说不自卑那是假的。直到我爸结了婚我心里才好受一些,虽然是俩男的吧,但总比没有强。

 

   回来一看竟然这么多评论。那些问真相的还是别想了,我不会说的,只能告诉你们这是一件很搞的事情,而对于我唯一的好处就是我不用再担心再多个崽子和我争夺我爸的注意力了。那些觉得我会成为妹控的,不可能我告诉你们,小丫头片子烦人死了,而且我不是我爸亲生的才不会成为他那样的妹控呢。在吃我姑的醋这方面上我头一次和我爹有了深刻共鸣。至于那些询问第二性别的,有意思吗?处对象哪个性别不是个处,爱情面前人人平等知道不?杜绝性别歧视从你我做起。不过我姑家是真·女权盛世,你们可以自行脑补。还有那些咬定了我是捡来的,呵呵真是抱歉啊,我骂你祖宗和我跟我爸一个祖宗一样真。老子是真富三代,完全可以顺位继承的那种,不接受小婊砸的抱大腿。
   至于说我跑题的那些,这么一看我还真有些跑题。什么体验……以前的记不太清楚了,就说说现在的吧。我爸和我爹也算是自由恋爱,但是恋爱之前有一个特别重大的误会,这误会和我也有点关系。总的来说就是一开始我爸带着我,我爹以为我是我爸亲生的崽,而之后我爸又以为我是我爹亲生的崽。然后两个人因为这搞来搞去结果我谁的崽都不是,然后他们俩就在一起了……这我TM还能说些什么呢_(:зゝ∠)_。
   看我家谱上这复杂度和搞事度,就知道哪怕是只有两代的三人小家庭也简单不到哪儿去。我爸和我爹第二性别适配度不高,可他们俩偏偏还是灵魂伴侣。这也就使得每次房事的时候动静不是一般的大,可是偏偏平时眼神对个接都恨不得噼里啪啦直带火花。而且我爸平时还是那种特冷清不爱笑的那种,结果就和我爹对视了一下,突然就笑了起来。妈呀我当时感觉整个人都幻灭了,最重要的是我还在旁边啊喂你们能不能克制点,有链接了不起哦?!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能有姓名_(:зゝ∠)_……
   其实他俩在一起之前我就见过我爹了,当时就只感觉他人傻钱还没我爸多,还挺怂,明明喜欢我爸却憋着不敢说。但是之后知道原因后我爸告诉我他那不是怂,而是有担当。而且之后他做的一件事也让我挺佩服他的,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他们俩现在还被叫作模范夫夫爱情典范。
   我爸以前一直挺在意我的身份的,不是非亲生的那种在意,而是害怕我和我姑受到伤害,为此没少折腾自己。哪怕他决定和我和我爹一起组成家庭之前,也十分郑重的问过我要不要当他的儿子,为此我还差点跑到我姑家去。而且我爸和我爹因为情况特殊自身有些东西需要磨合,生怕不能让我感受到正常家庭的幸福。其实是不是亲生真的不重要,我很高兴能够拥有像他们这样这么爱我的亲人。而且这世上有几个人能像我一样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父母?每次看着缠着我爸拼命卖乖的表妹我都是大度的呵呵一笑。 

 

   谢谢那些关心我担心我会不会因为家庭原因受到外界歧视的小天使们,实话告诉你们,因为我爹的那次壮举,我们一家在外人眼里完全是典型的三好家庭。歧视那种东西完全不存在的,甚至有人敢说一句不好的都会被群怼。你们知道那种我爸和我爹特别特别恩爱以至于他们都觉得我一定特幸福,一天到晚有好几亿的人想魂穿我的感觉吗?就像那些回复我想看我家日常的那些,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你们想被辣眼睛。
   算了,说说就说说吧。
   我们正式组成家庭时我是属于要上小学的年纪,以前一直在家里请的家教,没怎么接触过别的同龄人。但是我爸和我爹的工作又属于那种曝光率特别高的类型,亲自接送是肯定做不到的,有时候我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他们人。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卖惨,而是着重强调前、方、高、能!!我爸是属于那种特别认真的类型,即使不在家也会一天三次打电话督促我吃饭写作业睡觉。这是没什么,可是他打电话就打电话能不能别总是用我爹的手机?!我知道你们不分彼我但是能不能体谅一下看见备注原本想怼回去结果发现怼错人或者撒了一会儿娇被冷冰冰怼回来一句是不是脑子发烧了的我的心情?有一次晚上很晚了我以为他不会打电话了,结果一接通那边就传来各种重物倒地的声音,我爸声音不稳的问我有没有吃饭(我爸平时声音都特别寡淡结果这次竟然还带着小颤音小喘息!你们想一想那种强烈对比带来的冲击感!!)然后旁边就传过来我爹超级不满的声音:“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先关心一下我的吃饭问题吧?!”接着就挂了!挂了!!mmp,我觉得我应该打回去,孜孜不倦的打回去,打完我爸的打我爹的,打完他们助理的再打他们队友的,打一晚上!然而看在我生日我爹送我一个绝版游戏机的份上我还是克制住了自己。
   虽然他们平时忙起来不见人,但是放假时间也长。在工作上我爸和我爹是一个小组的,他们小组有四个人,另外两个其中一个是我姑夫,最后一个就叫队友L吧。虽然他们所做的工作都一样,但是职位上我爸算是他们三个的上司。而这件事就是发生在一次他们放假之中的。工作刚完,他们俩却不像以往那样一副终于闲下来要腻在一起几个月的样子,反而一脸冷漠的离得远远的。然后我得知好像又是哪个某某某和我爸传的绯闻啊之类的,说的还挺真。原本他们的这种工作接触的人多这种事很常见,我爸在这方面又格外粗线条不在意,以前我爹醋就醋吧也没说什么,最多气急了会来一句“你这样会被日的我告诉你”。但这次情况好像格外严重,严重到我姑夫甚至是喜欢幸灾乐祸的队友L都偷偷打电话问我情况的地步。反正那时候外界都在传我爹和我爸要分手啊之类的,简直神烦。我爸这个人本来就冷,从来不把感情放在面上,根本不怕冷战,更何况我还是一贯站在他这边的。原本我以为这一次肯定还是我爹去哄人而告终,但是谁想没几天我爹就收拾东西走了。他走的时候我还刚好看见了,原本还想怼他几句,结果他看着我突然就笑了,来了一句:“还好还有你一直站在他这边。”
   我的天,我那次是头一次格外强烈的感觉到我爹到底是有多爱我爸,而且还是那种爱到我爸要是想选别人不仅不会拦着还会把一切错都弄到自己头上的那种。
   之前也说了我爸算是我爹的上司,所以我爹的工作都是我爸安排的,可是这一次我爹自己私接了个工作。也不知道他这次是头脑发懵还是干脆开始自虐,或者是想借此避开我爸冷静冷静,反正以他的身价接的这个工作真的做完了挺毁人的,无论完成的好不好都会招人骂的那种。而且他的这个制作团队也很糟心,果然没几天就传出了我爹工作时受伤的消息。结果我爸顿时就怒了,也不管什么冷战了就跑过去找人。事后我听我姑夫说我爸当时直接把那个团队一半的人给换掉了,企划案也彻底改了,还亲自出资搞项目。反正最后我爹算是名利双收,他们俩再回来的时候也彻底恢复了辣眼睛的状态。
   哎呀,就这样吧。最后回归一下主题。我想说的就是,不管你家庭有多复杂,在真正安稳下来前经历了多少变故,只要你的亲人爱你的心不变,而且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是真心实意的,那么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幸福得来不易,好好过日子吧,别总想着搞事情。
      

 

因为秦逸小朋友不想暴露身份,所以里面很多都用了代称,不过大家可以看得懂的是吧_(:зゝ∠)_……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