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长生》番外三 白首 上

   番外三:白首   上
        (又名:我觉得我穿越的这个古代大有问题;被自己NTR是什么感觉;攻受的区别——一边走心一边走肾;论性格造就一切商业创造未来;论环境差异造成的心态差异;没有什么是一句告白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是你告错了人;我的师弟才没这么开放;让你看看作者啰嗦起来是什么样子,话说当初我可是写古文起家的。)

        有一天,岳昊和秦欢谈论起了发生过的那些事。
        欢:“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昊:“你不觉得惊讶?”  
        欢:“有什么好惊讶的。我穿过去他穿过来,一个时间一个秦欢,多公平。”

        秦欢醒来的时候正值惊蛰。春雷乍动,蛰虫复苏,一场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下来,不早不晚。刚好炸碎了一番迷离梦境,洗涤了神思清明。  
        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鸣,三候鹰化为鸠。他半张眼时入目的是一片粉红轻纱,耳边嗓音如鹂似燕,凄然之姿像极了被欺负的稚鸟。  
        少女眼角半红,见他睁目顿时便喜悦眉梢,可还没说上一句便被打断了去。   
        “双儿,你下次能不能不要在家里玩cosplay?”  
        声线本就低沉,情欲本就内敛,听不出半分波澜,却叫人惊雷炸耳。  
        “哥,你刚才说什么?”  
        “……你谁?我谁?这哪儿?”  
        “你刚刚还叫我双儿了我听见了!”    
        少侠寝衣薄,春月从梦来。姊妹塌旁卧,小苑花正开。  
        秦欢的身体没有问题,亏了神农玉最后的灵力,连原本满身凝固不去的疤痕都没有了。可是却长时间昏迷不醒,哪怕是世上最好的神医都弄不清为什么。人道元教圣姑在窗前守了数月,终于感动上苍,唤回元教少主一条性命,让人魂魄归身复转清明。可醒了之后却疯言疯语,常识尽失,大好儿郎成了傻人痴相,真是可惜可叹。  
        这等传闻传进滴答派时秦欢正坐在昨日刚买的红木太师椅上,手边杯中的茶水只去了三分之一便凉透了叶芯儿。旁边原本是把这当成揶揄笑话讲给他听的李西涯,看他如此敛眉沉思的神态倒也不自觉噤了声。秦欢苏醒之后再不识他。李西涯因之前误会他心中有愧,又佩服他为爱牺牲的气节,原想借此机会重新结识。可惜秦少主虽然苏醒后行为时而有异,却也还是原本拒人千里的模样。于此他也只能心中感叹一句:秦欢终归还是秦欢。  
        然下一秒艾劲踏门而入时,一直沉默不语的人却突然起身,开口道:“艾兄可想赚大钱?”  
        千年之后门派倾覆武林不在,律法当道无产为治。打架斗殴要入局子,舞枪弄棒更是连个登记证都不好弄,即使是弄把装饰剑都不给你开刃的。哪怕他是黑道少爷,祖上也是老老实实一手钱一手货才能坐拥豪门。觉得黑道只是杀人放火的都是没文化。商业兴国,集团为大,财阀更好,门派那都没前途。秦少主心中冷笑:等本少爷有钱了,拿钱砸死你们这些说闲话的。  
        细雨初停,青石板上湿漉一片。雕花门前,蓝白武服的青年目光呆滞半晌无言。粉衣少女手拿糕点上前,被其拉住扯到一边,低言:“双儿,在和大师兄讨论合作企划的真的是你哥吗?还是我眼花了?” 
        “没,你没眼花,我都惊呆了!”  
        房中二人相对而坐,一位红衣俊朗,气质寡淡,一位华服脸阔,不拘一节。  
        “拍广告太没前途了,果然要挣钱还是应该先从地产开发和商货流通入手才对啊。”  
         “可是现在有前途的地都被各大门派占着,怎么开发啊?”  
        “门派的地不也是抢占来的,而且难道你不知道有个词叫做官商相护吗?只要我拿到官方的认证,哪片地还不是随便用?”  
        “可是官方的人凭什么给你认证?”     
        “这你就不懂了吧?现在各大门派为了扩张势力大肆侵占土地划分范围,朝廷早就对他们不满了。我只不过用我元教背后所代表的黑道势力作保,给他们一个借口要回来而已。又能收回土地又能遏制武林势力,他们凭什么不答应?”  
        “哥,我都想叫你哥了!可是说好了老板还是我!”  
        “可以,我当董事长就行了。”  

        绵绵密密了一个多月的小雨却在清明那天诡异的停了下来。天阴,风大,吹在脸上非要把人吹出泪似的。前些日秦双去了滴答派也不过为了一解相思,带着秦欢只因不放心,怕有歹人趁机作祟。可终归她还是秦家血,还是元教人,再不愿意这里还是她的家,还是要回要管要守要留。  
         他们回来这天正好赶到清明,秦双引着现在完全路痴的秦欢循着山路未走正门,直接绕到了后山山顶。那里健着一座坟,埋着一个人。  
        秦双沉默不语,秦欢便只能自己朝着那墓碑看去。硕大的“秦朔”两字看得他嘴角直抽。好端端的老爸,在这里怎么就死了呢。  
         两人沉默不语站于山顶多时,仿佛要与这山中松柏融为一体。青山常在松柏长留,山崩地裂方能解脱。  
        “哥哥,你既然知道你不是父亲的亲生儿子,为什么还要那么为他卖命呢?”  
        她这话应该在心口憋了好久,以至于说出来的时候声音都打着颤,生怕触动什么禁忌一样。  
        秦少主挑了挑眉,很想回一句你是不是忘了我现在的设定是失忆?知道原因才有鬼呢。可是看少女一片凄然神色还是软了心开口道:“我是不是他己出又有何妨?我用着秦家的姓,占着元教少主的位置,叫着他父亲,拿着混元剑。我只要把所有他亲生儿子应有的东西都占着,甚至是把他所拥有的东西都继承了,我就是他儿子。没有人会质疑,没有人有资格质疑。血缘,又算是什么东西?”  
        他说这话时山顶的风突然增大,呼啸而过的寒风从他身后四面八方涌来。他背对着一片乌云黑山的浓墨重彩,身上的鲜红是这天地间唯一的一片亮色。几道闷雷轰隆作响,鹰啸九天弥久不散。而他目光所及之处,睥睨万物。  
        秦双一时竟被这气场给震慑住了,心道自己家兄如此看得开那她也不必再因此介怀。殊不知千年后的秦少主哪曾为这等事纠结过。先不说并非亲生这种狗血剧情在各种豪门题材的电视剧里早就被用烂了套,看得多了真的遇见了谁还不淡定点。况且自从他拥有记忆以来秦朔身边就不见女人,暧昧点的也唯有李永仁一人。他早就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了,然而自己老爸非要抛过来一纸亲子鉴定,在他看来试管婴儿真是比领养还要让人觉得凄惨。哪怕真的半路窜出个私生子,在黑道可不兴血统继承这种东西。一枪下去,一切照旧。  
         林间风动未停,树梢晃动依旧。秦欢瞥了一眼林叶最吵杂之处,开口道:“双儿,你先回去吧,让我再陪……父亲一会儿。”  
        秦双只当他还是心结不散,不疑有他,起身快步下了山去。  
        等那片淡粉在山间渐行渐远终于消失不见,一柄寒剑便猛地抵到了秦欢颈上。秦欢面不改色,他静默的等着,果不其然等到了一个冰冷的声音:“你到底是谁?”
        躲在暗处的人是为了纵观全局把握时机,就像局外人总是能看清一切一样。最不动声色才最能一击致命,若这个人还很善于观察,那就更可怕了。  
        这是他来这里后第一个察觉出他不是原主的人,意料之中,令人高兴。  
       “小黑啊,这个事情有些复杂也有些超现实。”他微微转过头去,不出意外地颈上的剑躲了一下:“不过我可以保证,我不会做任何对元教和双儿不利的事。”  
        “我凭什么相信你?”  
        “凭我就是秦欢。”  
        那一刻,小黑从那双眼中看见了与自己少主一模一样的坚定神色。如同他们初见时,少年于百名暗卫中一眼看中他的目光。明明是如此淡漠的性格,那眼神却无端端的能让人热血澎湃,甘愿为其赴汤蹈火。  
        然而下一秒那人却露出个有些恶劣的笑容:“即使你不相信我,就凭我占了这具身体,你又能把我怎么样?”  
        “……”果然,他并不是自己的少主。  

       秦欢的身子并不弱,再仗着内能多闷声跑几里路都不带喘的。可换了千年后的秦少主进来,就格外嫌弃起这身子来。他是现代人的审美,又是拳拳到肉的功夫练出来的,怎么看都觉得没有肌肉的身子骨太过柔弱了一些。再配上那一头长发,跟个女人似的。而且再大的内能他又不会用,见到开了挂一般的大侠们,还是要跑路。  
        而且他最讨厌的,就是这身体有了神农玉的能力。原本想着再死一次说不定就能回去,可是连个疤都留不下怎么可能死的了。  
        也不知这轮回入道,他这种情况又该怎么算。想到最后竟也想开了,只当借着这前世的身体为后来转世的自己积积福,别遭来什么报应。  
        可是当一次私下小酌里小黑知道他这想法后,却面色微沉,踟蹰半天才道:“这孽,少主恐怕早就造下了。”这意思就是他的果报也一定会来了。  
        闻言秦欢不紧不慢的喝下一口烧刀子,灼了心了才开口道:“没事,那我就帮他把这孽消了。”  
         可这究竟是什么孽,小黑却再不愿开口。  
        秦欢也不逼问他,只是看着手中的酒,轻轻笑了下。这古代的酒,到底还是度数不高,精度不纯,不够醉人。    
       

        而秦欢遇到他的“孽”的时候正赶上他的商业大计刚刚起步。他面前面对着各大门派的元老级人物,而背后是声势浩大的朝廷官兵。一边刀光剑影,一边铁甲林立。他手上拿着亲自求来的圣旨,端的却是一副事不关己。  
        门派发展,靠地,靠税,靠弟子。如今这一纸下来,税率的七分之四都要交给朝廷,而且地还要让出来无偿发展商业,周围还要驻扎官兵,谁受得了。  
        这次看似是聚集武林盟的各位掌门来协商,可是又能协商到哪儿去?一个门派纵然再厉害,难道还能反得过国家?最开始的时候说得再多还不是被秦欢一句“什么,你的地盘?可我怎么听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呢?”给堵了回去。  
        此时坐在上位的秦欢照样是一副淡漠的表情,可是莫名的身上就萦绕着一种势在必得的气场。就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即使是出现在现场,也不过是给他们一个面子看他们玩玩而已,无论他们闹成什么样子结果都不会变。他明明年纪轻轻,在场的哪个阅历城府不比他深,可是偏偏却无计可施。在那一瞬间,陆伯瀚在他身上仿佛看见了年轻时秦朔的影子。  
        其实这也不怪他们,秦少主可是金融管理高分毕业,再加上从小跟着秦朔耳濡目染,这超前了几千年的商业模式怎么可能还会留给他们找漏洞的机会。  
        “如果各位没别的事了,那就请……”     
        他的话音说到一半便硬生生卡住,那副波澜不惊也终于有些破碎。  
        苍穹的岳掌门这次来得有些晚,或者说他是故意来得晚些。有些人哪怕心心念着念到了骨子里,可是却宁愿千方百计的避开,直到避无可避。这里的岳昊是这样,跨越了时间的秦欢亦然。前者念着丧门之仇欺骗之痛,后者念着非同一人不如不见。  
        可是人就是这样,哪怕未见之时思虑再多,一旦相见再多隐讳终不如心中一瞬悸动。
        当日夏风正起,炎暑将临,天地始交,万物并秀。又有传言从风中传来,说那新上任的元教教主,冷若冰霜,目中无人。直入庙堂,攀龙附凤,让那人人喊杀的魔教顷刻间成了承接皇命秉公办事之派。手段高超,为人狂傲,让那各大门派的掌门脸面扫地,却偏生冲那苍穹掌门解颜而笑。只道这俊美儿郎,雪骨梅肤,心思再密也不过思春年华。展笑倾情,终还是被美色迷了眼。  
        秦欢确实被美色迷了眼,无论怎么看他昊哥都是这么帅,古装也抵挡不了的帅。他原本只当初遇伊人,可看对方那半明半暗的眼神和深沉冷漠的表情,却也明白过来什么。秦双的那些磕磕绊绊,小黑的那些讳莫如深,除了秦朔的事估计余下的那些就和这岳掌门脱不了关系了。按照这种前世和今生的经历都差不多的套路,再加上江湖上那些半真半假的传言,他要想不出另一个他做了些什么他就是傻子。
        没办法,自己的锅自己背,这一直是秦少主的座右铭,哪怕是前世的自己也不例外。

请不要吐槽对话和画风不同,原剧就是画面和台词画风不同啊😂之后会正常点的。番外三挺长的,本想分三次发,但是刚好今天我生日,给大家发福利。如果我顺利到家的话就发下篇😘
同志们,今天我就开始奔三了😝!!!!!

评论(2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