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不正经影评】回坑回坑,死在坑底!!!

   请注意,这是一个有非常厚的滤镜的观影感受。

   回想当年神都龙王翅总惊鸿一现从此我对这个人物惦记了好几年,那个时候我还是个连Lof和微博都不知道啥玩意儿只知道混贴吧的小屁孩,现在也早就爬墙到了欧美圈对国产剧和电影退避三舍。但、是!这个CP的售后简直太要人命了啊啊啊啊!!!!!
   说实话我是从四大天王刚开始传出声儿就开始关注这部电影的,陆陆续续流传出来的剧照和片段也看了。说实话因为注意力都在翅总那里,所以一开始的预告以及剧照我是挺不满意的。因为我原本身轻如燕的翅总整个胖了一圈,特别害怕继胖兰后又出现一个胖翅。但是,动起来的尉迟依旧帅的令人窒息,脸胖什么的虽然有一点但是完全不明显!那套盔甲脱下来后依旧小细腰必须舔啊!纵观我这几年萌的几对CP,事实证明不管过了多少年我依旧对这种会家暴(不是)的暴骄毫无抵抗力_(:з」∠)_
   戏份这个问题一直是我之前最担心的,因为有些剧透表示尉迟已经退居男三。这简直就像我当初为了小参谋去刷《碟中谍五》一样,虽然一开始就出场但是作为男三整部电影戏份才十几分钟,心态不可谓不爆炸。可是这里大家请放心,看一下百度百科以及片头片尾排在狄大大后面的名字是、谁!!说这是双男主我都信好吗!!
   剧里的大多数相处萌点以及各种彩蛋糖刀flag什么的很多太太已经都总结过了,我就不再复述。请注意这一部里他们两个有非、常、多、的对视,远的近的正面的侧身的无意的故意的,数不清数不清,我已近被齁死_(:з」∠)_而且翅总被从监狱带出来后,一堆人赶去查案,他们俩并肩走在中间。和第一部翅总大马金刀的往前走不同,这一次甚至还微微侧身让着老狄,也可能是在侧耳倾听的原因。但就是他们是真的彻底并肩了啊!不知为什么这一幕特别戳我就是了。
   好了,下面收回CP滤镜,好好地说一下这部剧的角色。
   狄仁杰,你受了。怎么说呢,如果说神都龙王老狄还让我有一种耍着人玩的腹黑以及怎么都死不了的坚韧,那么这一次我真的特别害怕他突然挂掉,哪怕武力值上去了也然并卵。也难怪all狄派纷纷冒头。你看连尉迟都不家暴了,可见老狄的皮脆成啥样子。确实应该被操练了。而且那股子狡猾的狐狸样也没有了,整个就一个被逼到角落里的小松鼠。相比神都龙王他嘴角的笑容少了许多(当然不多的几次笑容都给了小伙伴),上一部尽在掌握的傲气和自信不见了,多了一份忧国忧民的沧桑。只能说他的转变都是挺内涵的,反复细想才能品出一点味道来。除了他手上的权力应该还有身上越发沉重的责任是构成这个转变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他现在是大理寺卿,和上一部那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大理寺新人不一样,提头来见的变成了他,他必须守护好这个大理寺守护好天下人。
   尉迟真金,我知道我对这个角色有滤镜,所以事先也看了许多的角色分析。有人说他是个游刃有余的“官场中人”,所以不但身受恩宠升职超快而且察言观色灵活多变当的了“双面间谍”,比狄仁杰还要懂政治。也有人说他内心耿直控制不住表情脾气暴躁,以后死的最早一批就是他。怎么说呢,两边都有一些道理吧。但是我始终认定能够与狄仁杰亦敌亦友的人不会像表面上那么简单,不会仅仅只是个主角团队里的角色属性固定化的NPC。 对于尉迟真金,他必定是一个聪明又有心计的角色。从上一部的大理寺破案神速,一下子拼出手绢上的字迹,到这一部和老狄煞有其事的玩文字游戏,偷听天后说话,藏起亢龙锏等等。可以说这一部这两个人简直是里应外合,构成了一场欺上瞒下的大戏。(我都怀疑他一开始布置的关于那个画的调虎离山之所以漏洞百出是不是就是为了让狄仁杰察觉)但是耿直也必定是有的,甚至还是这个角色身上一个不容忽视的特点。尉迟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怒就是怒开心就是开心厌恶就是厌恶都是可以直接表达出来的。(比起上一部更是连傲娇都少了许多)他不会刻意讨好谁,好听话都不会说,为人求情都是先拿律法说事,他在什么位置上就谋什么事,并且在他还是大理寺卿的时期内把大理寺营造成了一个权力斗争中特立独行的一个存在一个平衡点。所以说大理寺作为一个贯穿三部的特殊存在不是没有其道理的。可以说虽然他听命于天后,但是在此之前应该并没有遇到与自己的责任和原则太过背离的命令,直到他遇到了狄仁杰。
   而关于他在这一部的改变我觉得有意思的一个情节就是他斥责那个道士私自杀人,但是在此之后也没有再追究或者向天后告状。我觉得这里应该就是他的正义感和遵守命令之间的一个小小的碰撞。一方面保护百姓行使法度,一方面又知道这些人动不得,最终还是按下不发。你看看,跟在武后身边这么久,当然也知道什么应该说什么不该说的,他并不是一味的耿直冲撞。
   联系这两部,角色地位变动最大的就是狄仁杰和尉迟真金,性格方面尉迟的变动甚至还要更大一点。大家都觉得这一部尉迟变得逗比开朗甚至有一些OOC了,但是我想说的是金吾卫是武将,而尉迟是大唐第一高手,别说环境影响他会不会是有一些回归本性了呢?毕竟比起天天阴谋论勾心斗角去哪儿哪儿死人动不动还要提头来见的大理寺,金吾卫一个非黑即白只用听取圣上命令的组织,真的简单的多了。所以说尬笑骂人什么的真的不是和金吾卫一大帮大老爷们儿学的?所以有时候我觉得尉迟比起狄仁杰还要更坚韧一点,尉迟是一个很能适应环境的人,而且不爽了他会瞪人啊(不是)。而老狄就是想得太多慧极必伤,看得太明白了整个都丧丧的了。比起老狄尉迟显然更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恶有恶报这一番说法,被冤枉了不是先伤心你们竟然不相信我而是先骂你们这帮蠢货竟然认不出老子(不是)。
   沙陀忠,小天使依旧是吉祥物小可爱一个,在整个压抑的剧情里可谓是一抹亮光。他就是全心全意的相信着老狄,相信着只要老狄在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而且之后狄仁杰易容去皇宫查案,金吾卫副将军说至少也要沙陀大人来啊,可见地位明显提升啊。至于他的感情戏,如果没有后来擦妆的那一段,我觉得其实蛮自然也蛮可爱的这一对。毕竟他乡遇故知,知道她危险甚至还是敌人,但是想放又放不下的感觉。因为我们是同乡,因为我知道你的苦,仅这一个原因就足够他救她许多许多次了。
   水月,这个小姐姐我嗑爆、嗑爆!!我的天啊老怪太会拍女性角色了,每一个都这么吸引人是怎么回事。作为一个刚出场的角色,以及目测以后常驻的主角团队之一,小姐姐不仅性格鲜明,而且好多个镜头都超级好看。完全就是一个重情重义真性情的女侠角色,以及她的神秘出身之后应该也会着墨吧。但是她一开始看见了地上的图腾,我还以为她会出什么大招知道什么,结果就被人家给K.O.了。
   武后,我没什么好说的,这个角色应该是公认的已经彻底崩了吧?一开始掀盘子掀一次还不够还故意掀到皇帝身上。我emmmm,简直尬到不行好吗?而且之后说那些术士是尉迟找来的我???之前尉迟没找到亢龙锏让他先站边候命也没惩罚什么的我还以为是宠呢,这么快就扔黑锅了?而且经此一劫她难道不应该先低调行事反思反思自己吗?怎么这么快就给自己塑了个菩萨?难道老怪暗示我们下一部就和通天连上了是最后一部?只能说她的存在让我意识到李大大是真的很爱她啊。
   圆测,他是神仙,分析完毕(喂!)。他的存在我觉得是为了给狄仁杰的心魔挽尊的以及给整个电影的魔幻设定挽尊的。丰富了电影内涵加入了佛教元素以及开了一个大点燃了最后的高潮惊艳了一票粉丝,大概是装了一个逼就跑真刺激这样。
   关于剧情,剧情是真的单薄,甚至是有些愧对狄仁杰这个神探的名头。就像开头的异人组,我觉得就完全可以一开始就出场对付老狄,留下好几个谜团颇大的悬念,然后后面的剧情就可以让观众有一种原来他们是武后的手下竟然还听命于尉迟?!这样的惊讶感。而不是单纯的一个个尴尬的炫技还打酱油一样炮灰掉。作为一个写文的时候的伏笔狂魔,我对这种明明有好牌却开头一下子全部点明的安排不是很满意。而且整个主线让我觉得挺零散的。但是这也是老怪的一贯风格,我们也理解一下。
   关于特效,你们要知道国产剧有特效的电影和电视剧我一向是拒绝的,比如前几天被毙掉的阿修罗。基本上国内的特效都挺让人尴尬的,要不然怎么说五毛特效呢。但是四大天王的特效比起神都龙王要好上许多,至少那个“龙王”还有些假,这里的“天王”已经很让人满意了。而且作为一个大多数背景在绿布里拍的片子,真的是还原了一个老怪心里大气恢弘的神都。那个色调以及各种元素的运用,真的是把古风和魔幻结合的异常完美。尤其是最后的混战部分,配上那个背景音乐,竟然让我有一种看复联二结尾的混战时的热血沸腾感。
   尤其是情怀这方面,老怪真的是深得精髓。不仅处处提起上一部的事(虽然一个月的间隔真的有些短了),而且还有尉迟留下的涂鸦,甚至连通天的一些梗都照应上了。三人组依旧是三人组,虽然预告里并排站在大殿上那个画面并没有出现。我最喜欢的就是系列电影里虽然故事独立却又前后相连的剧情了,因为很多人是为了配角去看的啊,看到熟悉的配角有一种特别熟悉亲切的感觉,还有一些我们这些老观众才知道的点,这就是情怀。不像某些电影之前说着我们是一个小队我相信的只有你们了这一部就换了小队成员还再说一次你们是我最信任的人,这不是情怀这是打脸,谢谢。希望老怪以后再拍这个系列的时候一定要把他们召唤齐,我们不怕等,只希望一个都不要少。
   总的来说,《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这部电影不乏笑点特效给力人物满分画面惊艳打戏比起上一部略有不足,硬伤还是剧情,作为一个探案片它是有些不及格的,但是不愧为大片。

   好了,下面是我要说的几个槽点:
   1、圆测的那个鱼,配音跳戏,正太音萝莉音傻傻分不清楚。
   2、伪武后勾引老狄时的那个动作,联系神都龙王的银睿姬,老怪你告诉我是不是又是你亲自示范的?虽然动作设计赞赞赞,但是演员年纪放在那里还有画的那么挑的眉毛,别说了画面太美我忘不了。
   3、最后大家都跪了一地,只有尉迟是拄着个长刀跪在那里,一眼看过去就他最高,果然是我喜欢摆poss的翅总。
   4、尉迟演皇帝时的那个胡子和衣服,超好看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画。而且我以为他把那个老巫婆引下去是为了大打一场,结果你站在一边直接看她滚到了机关里还尬笑??
   5、队伍里又来了个武力值高的存在,好了我明白了,以后尉迟和水月就是吐血双人组。
   6、还我翅总上一部里惊艳四座的轻功啊,这一次追人一个都没追上是怎么回事?
   7、我想看到尉迟一方面命令金吾卫一方面又能命令大理寺一下子统率两军的样子,然而没有,失望。也没有看到大理寺以前的部下和翅总的互动,金吾卫这边除了副将也没有互动,失望。
   8、狄仁杰去冷月斋断案的时候,那个脑内分析情景再现的那几个镜头,汉尼拔???好的,狄尉你们俩这一部都是脑补高手。

   9、老狄爬绳子的那点,大理寺你们这么紧张绝对是因为前上司凶凶的在一边看着吧!真摔着了会打你们吧!(好吧,这是我强行找糖_(:з」∠)_)还有沙陀怼尉迟的时候,竟然没有人像上一部那样出来呵斥,果然是因为已经看他们这样互怼看习惯了吧?!

   最后,大战时的分组以及彩蛋里骑马时的站位,这还不是在暗示什么吗?我不入狄尉谁入狄尉,老怪,我给你叫爸爸_(:з」∠)_

评论(2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