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黑豹/双豹组】以恨之名 19

   19


   在军队里总是有这么一个传统,上战场之前带上一张你最重要的人的照片,那会使你活下来,或者让你产生一种上面的人陪着你死去的安慰。而Erik Stevens也有这么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放在一块怀表里,老派又惹人发笑的做法。Linda经常见他打开来看着里面的人,但是眼神却不像是缅怀思念,而是一片能焚烧一切的炙热,仿佛他整个生命的意义都只是因为这个人一样。
   有一次Erik被一颗子弹击中胸口,若不是防弹衣和那个怀表缓冲了一下,他必定就死在那里了。但即使是如此他还是因为肋骨断裂昏睡了许久。Linda也是那个时候拿到了怀表,并终于看到了里面的人。
   “出于私心,他醒来的时候我告诉他我不知道这东西去哪了,但是实际上我把它藏了起来。”
   看着女人递过来的有一个凹痕的怀表,T'Challa控制住心中突然涌起来的悸动,接了过来。他打开怀表,里面那张破损的照片上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
   照片的像素不高,明显是从荧幕上截取下来的。上面的青年还是一副刚成年的样子,还控制不住自己冷漠狠厉的表情。T'Challa当然认得出这是什么时候的自己,实际上太好认了。那时候他刚完成了成人礼,却满心满眼都是仇恨,出国参加的第一次国际会议只想着去找出凶手。国际会议会向民众转播,但是绝对没有人会关注一个贫困的小国家的统治者。除了这个国家被抛弃在外的小王子。
   哪怕所有人都不认识T'Challa,Erik也不会不知道他是谁,因为他们有着一模一样的戒指。哪怕他从未见过他,但仅需一个镜头,一切事实都昭然若揭。
   那个时候Erik才多少岁,T'Challa都不敢想象他把这张照片带在身边有多少年。
   “我一直以为你是他的梦中情人。你知道的,军队里很多大老粗都会把杂志上有感觉的女郎剪下来,没事来一发什么的。”女人有些不爽的道:“而且你长得确实没得挑。”
   Linda一直就是这样定性T'Challa的,所以当她第一次亲眼见到更为成熟内敛且魅力四射的男人,本以为某人要去死缠烂打谁想Erik却一拳打上去时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这是什么引起注意的另类追求方式吗?!谁想他还真的让人家雇佣他了。然而怀揣着自家混小子终于也要谈恋爱了的老母般的心情还没几天,他们就在呼啸的车辆上摊开了一切。
   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Linda还没来得及问些什么,就被一枪打中了肩膀。等她醒过来,她身上的伤口已经被熟悉的手法包扎好,但是那个混蛋却不见了踪影。
   “我当时很害怕,因为他拿起枪对着我和Klaue的时候我认得他那个眼神。当他想要扔下我去做些什么疯狂的事的时候就是这样的眼神。而且那种感觉比以往更加的强烈,他眼中的火足以烧光一切阻挡在他面前的东西,没有什么能阻止他达成目的。”
   “而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我知道他已经不打算回来了。”
   哪怕她的男孩最终还是回来了,但是每当Linda想起当时的场景,想起自己醒来时找不到人的无助,就控制不住湿了眼眶。
   “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他把你的照片随身带着,不是因为你是他的爱人或是仇人,是因为你是应该恨他的人。就像他把每一个杀死的人刻在身上一样。他背负着所有的恨意,他要让自己记住所有的罪孽,唯有这样才能活下去。他需要一个英雄,一个名正言顺的英雄来惩治他的一切,给那些被他夺去生命的人复仇。”
   Erik就是这么一个矛盾的人。他仇恨着家乡的冷漠,却又相信着家乡的童话;他把黑豹视作仇敌,却又认为黑豹是唯一的英雄;他一边夺取生命,一边又期待着正义的来临。
   “你是他的执念,他就是为了这个活下来的。”
   T'Challa曾经因为Erik对他的虚情假意和不屑一顾而心中暴怒,却从未想过自己在他心中的意义已经沉重至此。此时此刻他突然觉得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可笑,他无望的只是爱情,而对方被否决的却是整个人生。是他的做法,让Erik痛苦挣扎的二十年沦为了一个笑柄。
   

————————————————————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我这几章其实一直在点题,这也算是我的一个写作习惯吧。当一切伏笔都揭晓,就开始在最后点题了。

陛下之前一直觉得给予爱意并得到回报就够了,但是豹弟对他的感情是永远不可能只是单纯的爱情的。就像这个文的设定,既然豹弟早就手刃了杀父仇人,为什么还要和陛下纠缠在一起花费那么大心血用来算计呢?因为陛下是他自失去父亲后的全部人生意义,他是为此坚持的活下来的。陛下想要给他以弥补,但是他只想从陛下那里得到惩戒。陛下之前一直以为是恨的东西其实并不存在,所以说他从一开始就努力错了方向。而当陛下真的理解了豹弟的想法,并且一切都摊开了,HE就不远了。


 

评论(7)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