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假如苍穹当初找错了人(昊欢)

26
   大家好,你们可以叫我吴不管什么后缀都可以。男,年龄有点大,目前最爱的人是我媳妇儿,最想宠的人是我大徒弟,最担心的人是我二徒弟。
   自从我徒弟被抓走后,岳昊这小子就一直在练功。虽然比起上一次整个人沉稳了许多,但是还是很让人担心。他这种状态我也理解,想当初我媳妇儿突然消失后有一段时间我性格大变,按当时跟在身边的小弟的话说就是恨不得把周围一切的人生吞活剥。
   话说回来也不知道那坛醉生梦死生效了没有。我媳妇儿这酒据说邪得很,有些人喝了忘记一切,有些人反而越喝越忘不掉。总的来说两种情况都很糟糕,前者再无人可念,后者被逼入疯魔。也不知道岳昊是属于哪一种。你说我?深情如我怎么可能把我媳妇儿忘记嘛开玩笑——我当年偷偷把那酒换掉了。
   而徒弟他妹子一直在吵着要去救他哥,被我媳妇儿封了穴道扔回来好几次后也渐渐淡定了。但是每次见到岳昊都又打又骂的说当初真是看错了他,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俩之间怎么了。李西涯在中间夹着简直里外不是人,每天都变着法子的安慰秦双,看得我都有点同情他了。       
   其实对于这事情的走向我刚开始也是很懵逼的,直到我看见我媳妇儿完全不遮掩的拿着株五灵花走过去。
   五灵花是五灵回转丹的主料,长时间服用不仅可以修复侠骨而且可以提高侠骨属性。而集中大量服用会产生一种功能。这种功能和天魔散类似,可以最大程度的激发侠骨潜能,却没有那么大的副作用。
   我就说我徒弟怎么那么快就从内能全失变得能和岳昊一战了,合着不仅是我媳妇儿给他输了内能还吃了这玩意儿。不管我徒弟在计划什么,既然连我媳妇儿都同意了的话,我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徒弟被抓的三天后,清晨,我是被一阵能量巨大的御场气息给惊醒的。眼见窗外窜出一个巨大的水柱,最后渐渐转变为一把剑,最后分开变为多把水剑悬于空中,在这滴水不见的沙漠可谓奇景。
   这个年纪就进入了御场境界,我应该恭喜岳昊这小子吗?
   然后下一秒我就被我媳妇儿踹下了床。抬起头便看见他笑盈盈的坐在床上,命令道:“收拾东西,我们去中原。”


   27
   “你爹是李永仁?!”
   李西涯被我这一声惊叫弄得莫名其妙,弱弱的道:“怎,怎么了吗?”
   我摆出一张冷漠脸:“没怎么,我只是年轻时见过你爹罢了。”
   一听这小伙子反而来了兴趣:“我爹这个人怎么样?”
   我想了下当年又是红蓝配对的一双人,再想了下后来某个坑儿子的爹的魔性笑容,顺便算了下秦双的年纪。开口道:“最渣不过李永仁,骗了感情又娶人。”
   “啊?!”
   “好了,你别逗他了。”我媳妇儿毫不客气的捅了我一肘子。冲着李西涯正色道:“助秦朔一统元教,力战七大高手。结果原本还不算强盛的元教被统一后反而棘手起来,我是不知道他这卧底到底是去干嘛的就是了。”
   “……”
   看着李西涯一张“再也不要对我爹抱任何期待了”的生无可恋的表情,我觉得我媳妇儿对他的打击比我的大得多了。毕竟要承认“一直以来被称颂为大义牺牲的父亲实际上是因为太烦人被打发去当个卧底反而助长了敌对势力”的事实真的很艰难。
   此时我们几个正处在清源的地界上,探讨着应该以怎样的姿势里应外合比较好。而我们其中唯一到过清源的李西涯自然成为了人肉地图。结果这小子好像只去过正殿和他爹的房间,真是要他何用。
   “你们听说了吗?清源前不久亲手抓住了魔教少主秦欢。”
   “这么说现在带领元教的那个少主是假的了?”
   “那当然了,几天后陆盟主还要当众压着人去对峙,斩魔仪式也要在那时候进行!”
   “早就该这样了,魔教的魔头都应该死!”
   不远处一阵议论声传来,这种言论我们几个都听得多了,倒是秦双顿时惨白了一张脸。看着她这副样子,我媳妇儿有些于心不忍的道:“如果人死了,就再也没有新鲜的血液了,所以他们不会杀你哥。”
   “我,我知道。”秦双颤着声音开口,听上去格外的可怜:“只是……我们元教真的干了那么多的伤天害理的事,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恨我们吗?我们到底……是有多坏?”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这个问题我们回答不了,即使是李西涯也没法背着心去安慰她。我就很不明白了,明明一个是魔教少主一个是魔教圣姑,也不知道秦朔是怎么养的孩子,一个比一个心软善良。我徒弟还好说,这个小妮子估计连人都没杀过。你们对得起你们魔教的身份吗?!
   “人的出生是不能改变的。”我媳妇儿突然沉着声开口:“你父亲是魔教,你哥哥是魔教,你也只能是魔教。可是你可以做的选择有很多。”
   “如果你不想,可以不做。人生在世不过图个问心无愧,又何必在乎别人的看法。”
   “你哥哥身为魔教少主肯定也是杀过不少人的。难道你会因此而恨他吗?”说到这里他低头轻笑了一声,像是在嘲讽些什么一般:“这世上又哪有什么绝对的好坏正邪,人也不过是随着自己的心意择路而走。你若真的非要按着自己的出身给自己的行为定个界限,恐怕有些人你这辈子都遇不到。即使是遇到了,也不过惨淡收场。”
   他这话绝对不是给一个人说的!!我看了一圈表情都一副若有所悟的凝在了脸上的三个小辈,顿时感觉到一股无形的压力袭来。媳妇儿你这嘴炮的能力是从哪里学来的啊?明明是在教育别人为什么感觉脊梁骨被戳的这么疼?

——————————————————————————————

  其实我对于秦双的教育方式十分不满,欢欢这么担心自己杀人秦双会误会他讨厌他,说明之前是有先例的啊。虽然秦双的人设已经比某些女主好多了,但是我相信大家对她后几集的表现都颇有怨言。

  下一更就完结了,话说上一更都没人关注假的少主是怎么回事吗?

  这里关于李永仁和秦朔的关系,我做了一个瞎推理的猜测:

   因为李西涯是在元教生的嘛,逃出来的时候还那么小,所以李永仁肯定也是在元教成的亲。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你一个卧底干嘛要在元教找人成亲?这不是找着被抓把柄的吗?所以应该有三个可能。第一,李西涯他娘是魔教中人,李永仁娶她是为了获取秦朔的信任。(你看我媳妇儿儿子都在这里了我怎么可能是卧底嘛你就放心用我吧),但是介于李西涯被抱出来的时候看那样子撑死了一岁,他成亲最多也就三年(一年造人一年怀孕一年给儿子松松的),那么除非三年中统一元教和力战七大高手(这个是第一集秦朔自己说的)是同时发生,否则这个取信的法子并不成立。第二,李西涯他娘是普通人,李永仁和她真心相爱,一时没忍住在卧底期间动了情娶了人家,没敢和清源说。第三,让我们加上BL滤镜。李永仁和秦朔正处于暧昧期,他们互相喜欢但是李永仁因为自己是卧底不希望自己也不希望秦朔用情太深,所以娶了别人。这也就说明为什么秦双比李西涯小(这一点我不确定,但是一般女主都比男主小吧?),因为秦朔是被伤了心后才决定成亲的。当然如果你什么设定都能接受的话,反正他们都没娘说是其中一个生的也没关系,这样李西涯和秦双也算是德国骨科了呢。
    还有就是从秦爹的话中可知很多年前元教是不统一的,也就是分散的,也就是说有很多个势力。那么卧底在其中的李永仁为什么会选择秦朔这边呢?同样也有三种可能:第一,秦朔当时实力最强大,最有可能成为教主。李永仁选择他是为了长远考虑。第二,秦朔实力最弱小但是野心大,李永仁扶持他是为了借此铲平其他元教强大势力。谁想到这一个反而成为最棘手的存在。第三,照样带上BL滤镜,李永仁是因为以前认识秦朔才决定当卧底的,到元教就是为了和秦朔长时间相处。原本只是玩玩的心态,谁想到护着自家挚友护着护着护出了感情不说还弄出个元教教主。
   当然,本文中的设定用的统统是第三种。    

   上述文字只是我个人看法,如果有遗漏之处请见谅 


 

评论(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