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你这样是会被日的》20

 20
   如果岳昊和秦欢的母亲能陪他们久一点,或许无论是第二性别的常识性问题还是灵魂伴侣的动人意义都会得到一个更为缓和更全面也更人性化的解释。但是可惜的是岳青云一心事业对自己儿子的心理问题不闻不问,秦朔倒是有足够的时间陪着秦欢,但灌输的往往都是精神体的能力运用等级分型或者拥有精神体的人怎样在古战场上所向披靡攻城略地这样含着一股子血腥味儿的故事。
   早年间岳昊曾经拍过一部关于灵魂伴侣的电影,毕竟是全宇宙和你的灵魂最为契合的人,这样极致的浪漫难免不被少女情怀谱写成诗倾述为字。但是拥有精神体的人本就少数,世界之大,又有多少个能够真的遇上自己的灵魂伴侣。岳昊还记得那个被改编成剧本的小说上有过这样一段描写:当你遇见他,就仿佛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不值一提,哪怕繁花落尽溪水干涸草木俱枯山河凋零世界沦丧,只要有他便是重回新生光明永现。他的存在让你知道,你前半生的所有飘零落寞辗转反侧求而不得沉沉浮浮不过是为了此刻的相遇,就在此刻,你的灵魂终于得以圆满。
   岳昊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为了这样的话宁愿打一辈子光棍,但是这个小说的作者确实为了自己的灵魂伴侣长寂余生。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有自己的精神体,所以他不知道这样的感受到底是脑补出来的还是他们拥有精神体的人之间的一种心领神会。
   直到此刻,他意识到自己好像遇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
   说真的我为什么没有感觉到灵魂震颤看到眼前烟花炸裂听到天使高唱哈利路亚?!被多种翻拍成电视剧的小言文学洗脑的岳昊演员感觉自己受到了深深的欺骗。而且他们是灵魂伴侣的事实竟然是从精神体形态推断出来的而不是第一眼见面就叮的一声开始噼里啪啦心跳如鼓这真的一点都不浪漫丝毫没有宿命感,而且秦欢的表情淡定的就好像在说他们俩性别为男一样显而易见所以稀疏平常不足为奇。
   岳昊在活了二十多年期待了灵魂伴侣快六年之后在得知了对方身份还恰好是自己喜欢的人时却莫名有些想哭,他终于意识到果然老天一直在搞他。
   “你……没有别的想说的了?”
   内心纠结澎湃了半天,岳昊还是有些不甘的问出了口。
   “这能改变事实吗?不能。”
   岳昊觉得他还是不要听秦欢说话了。
   秦欢看他这副失望的别扭样子反而有些不解,开口道:“灵魂伴侣说得好听,意味着一个和你脾气爱好性格都如此贴切以至于灵魂完全契合的人,全世界仅此一个。我不否认这些,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灵魂伴侣之间一旦链接便是永恒,你们之间产生共感,必须一辈子被对方的所知所感所看所闻影响着,比起标记还时时刻刻摆脱不能。凭你这么一个Alpha的高傲,真的甘心就这么被一个人绑住?”
   岳昊还真的完全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在他的概念里链接是两个灵魂合二为一的神圣仪式,被秦欢这么一说却成了沉重枷锁摆脱不能的东西。他长久的看着面前冷淡现实的几乎绝情的人,泛出一个苦笑,低声道:“如果是你的话……”
   “那我就更不能绑住你了。”秦欢再一次打断他情难自禁以至于即将宣之于口的感情,只是这一次的表情要柔软得多:“比起我,你值得更好的。”
   “在我看来你就是最好的。”岳昊简直被这句话给刺激到了,他不明白为什么秦欢总是喜欢妄自菲薄把自己往低处放,就像他不明白如此一个能够轻易用理智和现实推翻了灵魂伴侣的人却喜欢屈服于自然选择:“你不想听我说那么明白,好,我不说。但是你想想,男女之间因为荷尔蒙,AO之间因为信息素,我对你的到底是什么?哪怕昨天真的是梦,我梦里的那个能够轻易扼住我的心脏又能让我心动如鼓血脉喷张的人,不管是什么性别,都只能是你。”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 岳昊感觉自己都快被自己感动到了。可是面前的人却只是绷紧了一张脸,眼中仍然是那一团看不清的神色,如雾如雨,迷蒙又脆弱。很多个这样的瞬间,岳昊觉得自己能透过那些仿佛不堪一击的东西看到什么,可是真的想要碰触的时候才发觉那些屏障有多么的固执顽强,而他什么都看不见,看不清。
   最终,秦欢轻轻地叹了口气,像是在劝慰一个执拗的竭尽全力想要说服家长给自己卖看中的玩具的孩童一样开口道:“我父亲的灵魂伴侣和他一样也是个Alpha,他们曾经相濡以沫共同进退一起创造了整个秦氏集团,没人会质疑他们的感情。但是我父亲最终还是选择了一个和他的信息素适配度最高的女性Omega,并且也没有建立连接。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因为那个Alpha是敌对集团的商业间谍,从一开始他们之间就是骗局。而我和你之间,也是这样。”
   岳昊颤抖着张了张口,他想要说他们之间不一样,可是某些默契又让他明白秦欢真正想说的到底是什么。现实就是这样,不会因为对方是你全世界仅此一个的灵魂伴侣而有丝毫改变,也不会因为你们灵魂的契合度而有奇迹发生。该对立的依旧对立,该面对的还要面对,该承担的也不会就此消失。 
   就像秦欢说的,这能改变事实吗?不能。

   刚刚觉醒的精神体宛若重新破壳新生,浑身上下带着濡湿的还未伸展开的潮意,每一片鳞片都泛着透明的光泽,几乎能看到其下柔韧的骨骼。这让秦欢想起了第一次看见自己的精神体时的感觉,传说中的凤凰给那时尚且年幼的他留下了巨大的冲击。就好像一瞬间打开了通往异世界的钥匙,每一片华丽的羽毛似乎都能折射出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可是那毕竟是梦境,一个永远都不属于他的太过绚丽的梦境。哪怕他拥有它就好像能够得到全世界,却也必须因为自己的无能而压抑它所有的迤逦并亲手打碎一切重新跌落进残酷的现实。
   岳昊的精神体会觉醒,应该也和他身为灵魂伴侣的影响有关。哪怕没有连接,两人之间的交合也必定会使对方发生改变。秦欢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平静的感觉了,仿佛岳昊身上那股同类Alpha的呛人信息素都变得吸引人起来。他望了眼厨房里正在做饭的男人,猿背蜂腰,袖子堪堪挽起,露出精壮的线条明显的手臂。而就是这双手臂,把他从一片火海的煎熬中救了出来。秦欢不自觉的就回想起了昨天晚上的感觉,旖旎眷恋,缠绵悱恻,从没有那么一刻让他无比确定他们属于彼此。然后,然后……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年轻男人紧紧皱了下眉,下意识看了眼仍然依偎在一起的两个精神体,起身走进房间关上了门。拨出去的号码很快就接通了,秦欢几乎没等那边出声就开口道:“爸,你有没有对岳昊下达过暗示?”那样强大的暗示,能够压抑一个S级神兽形态的精神体的暗示,在他的认知里,除了秦朔别无他人。     
   

 

本来这些早就该发了。lo主并没有恶意拖更,但是因为考试外加一些奇葩的事挤在一起,我去静静了,最终还是说服了自己一些事。如果你们还在的话……

接下来日天就会展开苏苏苏的情话模式。

评论(1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