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爱客】阿列与AI 23

23
   他什么都搞砸了。周期、苏一、自己的学生,还有小爱……
   自己刚缓和一点关系的前挚友因为他骨折住院,自己的攻略目标因为这事对他怒目斥责,自己的学生又因为参加实战CS被家长训斥,他自己也被家长委员会找上门强烈投诉。而他的……这个游戏的AI,也因为他乱走剧情而再也不出现了。
   什么都搞砸了,再一次。他就应该早就预料到了才对,不仅是这个游戏,哪怕是现实里他哪一次没有搞砸过。王格必,你这一生又干成过什么事?妈妈没留住,朋友没留住,女友没留住,你又能留住谁?
   整个客厅因为室友的小浪漫总会留着一盏夜灯,哪怕是在深夜都显得整个室内花花绿绿的毫不孤寂。可是此时此刻坐在这里阿列却感觉周围又黑又冷,而他自己在这样的环境里显得格格不入。绝望从他的内心一点点渗透出来,攀爬上每一寸皮肤,扼住喉咙,似乎下一秒就要把他拖入地狱。周围太安静了,安静的他眼前似乎都出现了幻觉。他感觉自己身处一间暗无天日的房间,四面墙壁凹凸不平破败不堪。腐烂潮湿的味道从墙壁里渗透进来,而那上面的每一个霉斑都像是干涸的血迹。
   他的呼吸越来越急促,几乎都要到达顶点的时候猛地停住。一口气憋在胸口,似乎再也呼不出来了。
   “砰”的一声响在寂静的夜晚格外明显,接着是吴为咋咋呼呼的声音。
   那口气,还是呼出来了。
   “阿列?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啊?”
   年轻男人抱着枕头坐在沙发上,脸色刷白。他有些迷蒙的看了一眼面前的吴为,像是才从什么东西里脱离出来一样,开口道:“睡不着。”每一个音调都苍白的吓人。
   他想了很多,很多事情快放一般从他眼前掠过。从小时候到现在,每一帧都不尽相同。从一开始的模糊逐渐清晰起来,时间从他小时候到现在,步入近三个月的时候变得越来越慢。他看见了车座上给他讲解游戏设定的小爱;树底下被光斑洒落一身的小爱;蹲在旁边被泡泡环绕的小爱;隔着雨幕看过去轮廓有些模糊不清的小爱;晚上坐在篝火边和他斗嘴的小爱;爆炸后一脸担心叫着他名字的小爱;哪怕碰不到也认真的伸着手为他擦泪的小爱;拿着勺子围着围裙耐心煲粥的小爱;在他喝醉后不厌其烦的照顾他的小爱;无人的教学楼里一动不动让他靠着睡的小爱;一直一直看着他的小爱……
   有一种东西会伴着夏日热烈的季风忽然而至,如同最灿烂的烟火炸裂心间。每一团光点都照亮一片天空,奏响贯彻一生的华美交响。而我们姑且称之为爱情。但是并不是每一次心动都伴着擂鼓轰鸣,也不是每一次爱情都伴着轰轰烈烈。在某些时候,你对他的在意不过一点点好奇,你对他的心跳连水滴落下的声音都比不过。你们之间的缘分轻轻浅浅似乎随时就能扯断,可是当你历经千帆蓦然回首时,水滴已经变成宽广的大海,心间早已容不下他人。
   又怎么能够不承认那也是爱情呢,傻瓜们。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到嘴边的话语就那么赶在心跳豁然躁动之前就脱嘴而出,可是脑子中那人的画面突然走到尽头,凝在那张严肃到可怕带着斥责的脸上。有那么个名字就卡在了心里,转了转换了个调:“苏一了……”
   “傻子,你才发觉啊。喜欢就去追啊……”
   吴为的声音在耳边絮絮叨叨的响起,明明包含着十足的关心,阿列却觉得特别想哭。
   看吧,所有人都觉得我喜欢的人不是你,而真正属于我的世界又没有你。那就这样吧,喜欢你的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就可以了。

 

其实我蛮喜欢那种之前平平淡淡最后一下子爆发的情节的,这时候就会发现看似毫无吸引力的日常实际上渐渐地把一颗心都套了进去。恍然大悟,原来他们已经经历那么多了。这样的爱情才一点都不突兀一点都不空白啊。

然而我突然就不想写长篇了啊,太磨人了有没有动力_(:зゝ∠)_这篇简直比《长生》还要磨人,可能是节奏慢吧,又冷得彻底。果然现在已经没人喜欢看日常了啊。但是身为强迫症,又希望把他们的相爱描写的细腻又合理,不会特别突兀。唉,没救了。

评论(1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