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爱客】阿列与AI 15

15
   “我现在真的可以确定苏一是这个游戏唯一的女主了。”
   和苏一单独两个人被关在自习室的阿列如果不是面前还有女士特别想抱头痛哭。一边的人工智能先生特别喜闻乐见早有预料一般大手一挥:“请开始你的表演。”并干脆利落的把头转了过去,表示无论他干什么都没事。
   去你妹的表演啊!!虽然阿列早就过了和女生单独相处就会觉得尴尬的年纪——不如说他这个年纪真的格外短暂——但是这不代表他可以毫无负担的在哥们面前撩妹。
   阿列老师,你这话周老师听见会哭的好吗?
   “喂,我说你不会是在害羞吧?”苏一看他一副完全不把脸扭过来的样子,有些好笑的道:“我还没说什么呢。难道……你喜欢我?”
   阿列下意识就想怼回去,却见在“面壁”的小爱浑身一僵,几乎是不可置信的扭头看了过来。那眼中真的是震惊,好像有什么出乎了他的意料一样。
   阿列被他这反应有些惊到,连原本反呛回去的话都有点软绵绵的:“我,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你?”不但没有一点可信力反而有点像是欲盖弥彰。
   这下苏一便有些忍不住的多想,态度也有些扭捏起来。故作轻松的拼命想把话题转走:“说、说得好像谁稀罕被你喜欢似的。”接着就没了音儿。
   这气氛真是太不对了。阿列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下不应该如此,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他曾经经历过一样,可是若真如此,那个时候的氛围肯定不是这样的。不会这样让他难受,难受得仿佛溺了水,难受得他想拼命逃离这里却动弹不得。
   打破这一切的是周期的声音,阿列从没有像这一刻一样这么喜欢自己前挚友如此冷冰冰的声音。从苏一把他拉到窗户下的那一刻,一切似乎都重回了正轨。
   “我对苏老师一点意思都没有。”
   真是的为什么总是他遇到这种事啊?阿列有些心累的把头靠在墙壁上,看着旁边一瞬间表情落寞下去的苏一,轻轻地叹了口气安慰道:“放心啦,天下男人那么多,总有一个会瞎了眼看上你的。”
   “呵呵,真是谢谢你的安慰了啊。”女孩狠狠翻了他一个白眼。
   对嘛,这样才对嘛。有个声音在心底这么说道。阿列抬头去看,却发现站在另一边的小爱已经不见了。


   巨大的房子里落地窗被拉得严严实实,机器运作的声音隐隐传来。昏暗的光线里一个身影赤着脚在地板上走着,每一步都走得极轻,像是害怕惊动什么一样。水滴滴落的声音传来,在这寂静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啪嗒,啪嗒,啪嗒。
   拉开门,机器的轰鸣声压制在沉闷的空气里。无数的提示灯闪烁成一片细碎星辰,围绕在一个巨大的器皿周围。而那中间正躺着一个人,身上连接着繁杂的电线仪器。安静的闭着眼,沉沉的睡着。
   一只手探了进去,轻轻地拂过这人的眼角。只听空气里传来格外低沉沙哑的一声:“不一样了,怎么会不一样了呢……”    

 

到后来的某些原剧中的台词我实在不想去一一翻原剧了,就按着印象来了。如果对这集有印象的各位应该能猜得出来到底什么不一样了。
   

评论(1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