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爱客】阿列与AI 05

05
   与周期的单独谈话一点都不愉快。阿列不是很明白自己这个大学同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像他不明白身为设计者的自己把周期加进这个游戏的目的何在。而人工智能先生很快就给出了答案。
   “你要开启周期线吗?”
   “什么?!”
   “角色线啊,根据剧情进展目前存在的有苏一线、吴为线、林权线和周期线。”
   “等一下,先不说只有一个线是女的,为什么还有林权啊喂?!设计这个游戏的时候我已经是个饥不择食的基佬了么喂!”
   “我又没说全部都是爱情向。”小爱无语的翻他一个白眼:“欢喜冤家、互助损友、勾心斗角、破镜重圆,这些分别是这些线的标签。”
   “这些标签都是直接从X江上抄下来的吧?!”阿列无力地扶住了额头,他现在很确定自己设计这个游戏时绝对已经疯了。
   “别这样。”小爱意思的伸手往阿列那发胶过多的头发上摸了摸,权当安慰:“既然你设计了这个游戏就一定有设计它的意义。或许你只是想弥补现实中没做到的一些遗憾呢?”
   这话让阿列愣了一下,缓缓的放下了手,脸上的表情完全是一副若有所悟。可是想了片刻又歪着头道:“你这个鸡汤不行啊。如果我真的想弥补遗憾为什么不创造一个重生剧情?这种前途一片迷茫一点酸爽感都没有的剧情完全没有吸引力啊!”
   小爱留给他一个完全不想再同情你了的表情:“请正视自己的能力水平好吗?我觉得你无论重生多少次都是这个死样子。”
   “同学,你这样已经上升到人身攻击了我告诉你!”
   “我还以为你前挚友的话已经充分证明了你是个人渣了呢。”
   小爱这话一出口,半天都没等来回复。只见阿列的表情一瞬间僵在了脸上,然后一点点的沉了下去。青年故意咧着嘴角向你笑的时候总会有种若有若无的痞气,可是当他收敛起所有的表情,就会莫名有种可怜兮兮的感觉。就像是一只三瓣嘴唇线永远向下的大白兔子,你永远猜不清他到底是不是在伤心。
   小爱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听阿列突然道:“没事,反正我没把谁当真过,也不差一个自己。”
   

   “唔啊啊啊我的任天堂全球经典版!”
   刚才还插着兜绷着一脸淡定表情的阿列几乎是一见到小爱就哀嚎了出来,人工智能先生毫不怀疑如果他有实体这人一定会毫不客气的扑过来。
   “没关系,阿列,坚持住,这只是游戏!现实里你的小任任一定还在你的背包里好好地放着!”
   听到这话,小爱莫名心虚的往旁边游移了一下目光。
   显然让阿列生无可恋的事还不止这一件,吴为的告白计划让他简直怀疑起了人生。辣耳朵的歌声让他五脏剧颤的同时完全不想再去思考为了拉好感度而答应这件事的自己到底值不值得。
   “我不是很明白,告白的时候唱《大王让我来巡山》是在讽刺对方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吗?”
   “也许他只是为了让这首歌洗脑苏一,以至于让对方每天脑内循环的同时都想到他。”默默蹲在旁边的小爱同样眼神死的加入了吐槽行列。
   阿列没忍住笑了一下,回忆一样开口道:“其实我以前撩妹子的时候也是唱歌的。”
   “哦?”小爱颇为感兴趣的挑了下眉:“唱个听听?”
   此时吴为的歌声已经停止了,无数透明的泡泡飘荡在空中,折射着阳光散发出斑斓的色彩。此时有几个泡泡飘飘荡荡的晃到小爱身边,擦过男人的衣角环绕在他周围。阳光透过来打下不易察觉的浅淡色泽,如风如纱,轻轻绕绕的覆盖在男人身上。阿列下意识伸出手去,那些在小爱身边安顺乖巧的泡泡却在他接触的瞬间一下子破掉。他这才大梦惊醒一般,有些自嘲的咧了下嘴角。
   多奇怪啊,这个人明明触摸不到,却如同镌刻在每一个细小空间里。只要有他在,再唯美的背景都只能成为衬托。
   想着想着阿列就开口唱起来,而他的歌声也像这些泡泡一样,轻飘飘的。
   “你的心到底多久没跳了
     淡定的人生
     你的手到底多久没温暖了
     夜深了冷不冷
     爱来了肯不肯
     说真的你值得更好的人
     ……”
    等到他终于唱完了,有些期待的看向旁边的小爱,却见男人扭过身子抖了起来。便顿时就炸了。
   “喂,你几个意思啊?!别笑了喂!”
   “没,不是,你比吴为唱得好听多了,真的。”
   “你觉得你这样的表现我会相信吗?!”
   “我只是觉得这歌不太像是你应该唱的。”小爱稳住了脸上的表情转过头来:“你值得更好的人,这怎么那么像个备胎啊?”
   “我,我只是单纯地喜欢这个调调而已。”阿列有些目光闪躲的把头撇向一边。
   “是啊,都快飞上天的调调。”
   生命中难免有些过客,真心的其实没有几个。我看啊,这首歌是唱给你自己的吧。

 

   其实白老师的歌当背景音乐的话挺好听的,单独听整首……就算了。说真的,《别让爱情沉睡了》和《爱情睡醒了》什么关系?姐妹?2333

还有大结局我终于看完了,我知道烂尾是个什么意思了……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