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爱客】阿列与AI 02

   02  
        “按照套路,这种一出场就被你撞翻(眼镜)并且和你大吵一架结下梁子的女生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可能触发欢喜冤家路线并和你促成HE结局。”  
         “喂,我说……”  
        “但是介于她和你一样是来应聘的老师,和你是处于竞争对手关系,而这样的发展又有一半的可能使得你结局为了她自动退出,直接导致BE路线。”  
        “那个……”  
        “一上来就GAME OVER真是悲惨。”  
        “刚才吵架的还有个男的呢你怎么不说我和他啊?!”  
        阿列一不留神嚎出了声,才发现自己口不择言说了什么,一下子就迎来了小爱奇怪的眼神。  
       “哎,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也不是那个啥……”阿列默默往后退了一步:“我就是想说,这个游戏难道是什么校园恋爱攻略游戏吗?我并不觉得我自己可能会设计出这种类型的游戏。”  
        “也许你并没有真正了解你自己。”阿列莫名觉得小爱的眼神更奇怪了一些。  
        “好吧,即使退一万步讲这真是个恋爱游戏,可是我喜欢的是前凸后翘的熟女啊!你说这会不会是什么校园谜案或者十大灵异事件,那个苏一就是第一件案子的死者。再不济也应该像个暗杀教室才像样嘛对不对?!”  
        “你到底是看了多少漫画?”男人用手象征性的在他的额头上摸了一下:“想太多了吧?”  
        虽然知道他碰不到自己,可阿列还是下意识弓了下腰。猛地反应过来什么:“哎,不对啊,明明你才是这个游戏的AI怎么要我来猜游戏类型啊?!”然后看见小爱默默转过身的背影,顿时就炸了:“这还真是狗血校园恋爱攻略游戏?!我现在自杀或者退出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小爱悠悠的看他一眼:“打不出结局你永远别想出去。”  
        “好吧,我知道了。”阿列默默地从楼梯拐角处走了出去,他是趁着面试等待的时间才决定好好和小爱谈一下游戏角色设定问题的。谁想到一上来就被抢先吐槽了。  
        “对了,其实你想和我说话不用故意找个没人的地方。”小爱默默地跟在他身后。   
        “别,我可不想被当成自言自语的神经病。”  
        “虽然说除了你其他NPC看不见我,但是你和我说话的时候剧情其实是暂停的。你有见过攻略的时候NPC在你选择面板选项的时候随意走剧情的吗?”  
        “你说的很对啊!”阿列两眼顿时就亮了起来。而身后的人又幽幽的补充了一句:“不过话说回来,你刚才的出场方式确实挺骚包的。”  
        “那必须是系统为玩家出场自带的才能符合我的形象好吗?我都听见BGM了都!”  
        小爱无语的撇过了眼神,充分用行动表达了不想理他。  
        哎嘿,这个人工智能还怪有个性的啊,不愧是我创造的!阿列正在一边心中小开心,那边立马就轮到了他。  
         “哎,你说这三个月的实习老师算得上完成第一个任务了吗?”阿列一收到结果就立马跑向站在角落里的小爱。  
        “你的终极目标是正式老师,这只能说是一小步。”看着莫名有种求表扬气场的阿列,小爱勾了下嘴角道:“一点一点来,你还有一个班的学生要管呢。”  
        “那都是小事好吗?”阿列仰起头哼了一下:“知道主角光环吗?身为一个好演员,就是明知道自己是主角,知道所有的结局,还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用心演到底,对得起观众,也对得起你嘛。我可以的。”  
        “去,我哪里用得着让你对得起?”   
        “别这样嘛。”阿列想要去搭小爱的肩膀,却一下子挥了个空,最终只能讪讪的摸了摸鼻子道:“我毕竟是你的第一个玩家,我通关了你也倍有面子不是?而且我和你谁是谁啊,对吧,儿子?”  
        “嘿,叫谁儿子呢?!”  
        “我是你的创造者啊,当然是你亲爹了。喂喂喂,别走别走我错了!”

        该文配合原剧食用将会更美味。为了写它我真是把二十一集的原剧又刷了一遍(感谢家里的超快网速),所以大多数场景都是来自原剧。不得不说阿列老师是个真嘴炮(然而爱总是毒舌),为了符合原剧风格这里对话和吐槽会多一点。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