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假如苍穹当初找错了人(昊欢)

22
   终于步入西域境内,终于看见一片黄沙。我心情大好的冲着身后的小辈们问道:“关于西域,你们都知道什么传说啊?”
   一向对江湖传奇格外感兴趣的李西涯率先道:“听说西域的沙漠深处住着一盖世大侠。他百毒不侵刀枪不入,年纪轻轻就习得绝世武功。而最神奇的就是他的轻功,沙漠上走过不留半点痕迹,所以也有人叫他‘沙上飞’。”    “有没有这么厉害啊。”秦双笑着看向他:“我怎么听说沙漠深处有座荒城,随风沙而显风停则隐。那里住着一个妖怪,千百年守护着那里。凡是敢踏入那里的,遇人杀人,遇佛杀佛。当然,也有传闻说那只不过是个人。曾见过他的说他一身白衣,散发飞扬,所以也叫他‘白煞’。”
   “噗。”我没忍住笑出声来,接口道:“那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传闻沙漠中有一密卷。这密卷上记载着可以天下无敌的盖世武功。每过五十年密卷都会选择一任看守者来守护自己,也只有看守者可以习得这密卷上的武功。可是百年前有一看守者毁掉了密卷,除了他再无人能知晓其中秘密。但是他却有一个天资迥异的徒弟。”
   被我透过老底的岳昊听到此处轻笑了一下,开口道:“他们说的和你那个应该都是一个人吧?”
   我挑了挑眉,不置可否。我媳妇儿的名号多了去了,每天都被人念叨得打喷嚏我会说?
   这沙漠中确实有一荒城,随着风沙的起消时隐时现,却早就随着那密卷的销毁而消失不见。这沙漠中确实有一好穿白衣之人,因为善良救了不该救的人,却早就因为一场欺骗再无白袖飘扬。这沙漠中也确实有一轻功无痕的高手,也因如此,把自己藏了将近十年。
   大漠之中黄沙遍地,草木不生,除了做生意的商队和淘玉的求财者,多的便是到此游历的江湖侠士。但即使是武功再高强的侠客也受不了这沙漠中的天气,呆上半年便已经是极限。可偏偏有人喜欢住在这里,迎风而坐,观沙为趣,以酒为伴。
   白驼山酒馆的店主便是这么个人。
   当年我费了一番艰辛找到这里的时候曾问过他,问他并没有去过白驼山为什么给这个酒馆起这么一个名字。他说他接手这个酒馆的时候前店主给他讲过一个故事,而这个故事告诉他:情由人生,而只要人想,什么东西都可以变得很简单。说着便给了我一坛酒,问我愿不愿意就此解脱。我问他这是什么,他说这叫醉生梦死。喝了,便可以忘记一切。
   “我喝了。”
   我说完这话周围一片沉默,直到岳昊难以理解的接了一句:“然后呢?”
   其实我知道他真正想问什么。难道你甘心就这么放手?忍心忘记彼此间的一切?也就诸如此类吧。于是我决定以前辈的成熟经验优势来教育他:“然后我就借着酒劲做了个爽,第二天他就成了我媳妇儿。”
   “……”
   

   23
    年轻时差点命丧黄沙,所以不管过了多久我对沙漠这种地方还是有阴影的。但是因为有人在这里等,所以不管多么艰难恐惧我都会回到这里。从第一眼见面我就一直觉得我媳妇儿是这炼狱一般的环境里最美好的存在,他简直就是世界对这片荒凉土地的所有亏欠的弥补。所有森林雨露春风暖阳凝结在一起也不过如此。
   所以他让我跪在门外沙地上的时候我真的一点都不介意,真的。  
   毕竟还有岳昊陪我一起跪着呢是吧。
   “我再说一遍,我从来不医治别人,特别是这个家伙带回来的。”
   今天的我媳妇儿依旧是那件黑底白纹的衣服,倔强的因为旧账在沙漠里穿着如此吸光的颜色,看得我格外心疼。哪怕撂狠话也完全没有话本里尖酸刻薄的神医那样性格古怪的可憎样子,瞧那小眼神,再坚持不了一炷香绝对心软啊有木有。
   可惜我媳妇儿还没心软,另外一个就不淡定了。我徒弟唰的一下拿掉用来遮阳光的帷帽,几步上前猛地跪到了他岳师兄旁边。眼神执拗的看着我媳妇儿道:“岳师兄是为了给我看病,要跪也应该是我跪才对。”
   岳昊一看这立马激动起来:“欢弟,你在干什么?!快起来!!”
   “岳师兄,该起来的是你才对!”徒弟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如此强硬的道:“这一路走来,你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我明明已经是个废人了,你不必……”
   “你在说什么?!你是我师弟,我不管你谁管你?!”
   “师兄,你不用骗我了。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你和秦双告诉我的名字不一样,后来我想明白了,肯定是我先骗了你。”
   “我不管你叫什么,你现在给我记住,我认定的只是你这个人,一直都只有你!”
   “可是……”
   “够了!!”两人画风越来越奇怪走向越来越虐狗的争吵终于被打断,我觉得这是我媳妇儿有史以来被秀的最厉害的一次,这两个字喊得中气十足也就算了眼睛还瞪得格外大。然而他下一句话却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只见我媳妇儿冲着我徒弟不确定的唤了一声:“欢儿?”
   我和岳昊:???
   这个时候一旁的秦双突然惊呼了一声,开口道:“我想起来了!我记得小时候我哥哥曾经有一段时间去西域游历过,并且还认了个师父。他的那些非元教的功夫就是和他那个师父学的。”
   眼看着我媳妇儿笑得格外灿烂的把人扶起来往屋里带,虽然好不容易又能看见我媳妇儿笑得这么甜可我还是有些懵逼:等等,媳妇儿你不是最讨厌有人冒充你徒弟吗什么时候有的真徒弟?!阿西吧不能让徒弟叫师娘了简直亏大发了。 

——————————————————————————————

岳昊: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吴师父的套路。

吴师父:我媳妇儿你们尽管夸,夸得过我算我输。

#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系列# #真师父上线# #岳掌门请好好和前辈学学#

大家有没有猜出01里面打喷嚏的那个就是吴师父他媳妇儿啊?完整版如下:

01
   “你以为你招惹的是谁?我可是堂堂西域白煞的徒弟!”
   “阿湫!”
   “我师父可是沙上飞,你还敢动我!”
   “阿湫!”
   “我十四岁离开师门,之后便去西域游历,遍访名师。家师武学造诣其实一般,不提也罢。” 
   “阿湫!!”
   “媳妇儿你怎么了媳妇儿?沙漠里还能感冒果然天赋迥异骨骼惊奇构造独特不愧我媳妇儿。”

   “滚!!”

     于是吴师父就被赶出来了……
最后一个喷嚏那个是欢欢原话,注意前两个都提了名号才打的喷嚏,而欢欢只提了家师就打喷嚏,说明是真的师父。所以《总有人想冒充我徒弟》其实指的是吴师父他媳妇儿,也就是白店主。

评论(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