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假如苍穹当初找错了人(昊欢)

12

   眼看着最近岳昊的修炼渐入佳境,心态也平和了下来不再急攻进切,我终于能够放下心去看看徒弟。谁知道一听这话兔崽子立马表示道:“我也去。”

   “那可是元教。”我提醒他。

   “他还没还我东西。”

   “重兵把守,穷凶极恶。”

   “他还没还我东西。”

   “你一正派掌门去了就是九死一生。”

   “他还没还我东西。”

   “……”我不想跟他说话了。可是这个时候兔崽子反而不再当复读机,笑了一下道:“而且以吴师父你的能力也不会让我出事的不是吗?”

   我他妈当时为什么要收他当徒弟?!而且说好的傻白甜呢为什么你“韩师弟”一走双商顿时就上线了啊?!

   

   

   13

   然而等我们走到元教的地界却得知元教教主秦朔被李西涯击毙导致元教四分五裂其一对儿女也下落不明的消息。而清源的人也正在元教地界剿灭残党。和镇守此地的老狐狸严颇以及同样傻白苦的清源少主陆子豪打过照面了解清楚状况后,我强硬的把内心都快上天了的岳昊拉了出来。    

   这才多久啊徒弟就出了这种事,果然在魔教混就是没前途,一不留神就被主角刷了经验抢了装备。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找到李西涯,才能弄清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李西涯到底是谁啊?!

   “没事的,他还欠我东西,他不会死的。”一边的岳昊突然道:“我们回苍穹,从长计议。”

   虽然岳昊你能如此冷静理智的分析问题为师很是欣慰,可是表情能不能不要这么可怕?!

   天下之大,找个人宛如林中寻叶,何其不易。可是有些人或许就仗着之间的那点天给的缘分,即使波折再多也注定了会遇上。而相比起当初在沙漠里历尽艰险找了整整一年才找到媳妇儿的我,岳昊这小子简直好运到让人嫉妒!!

   我们还没到苍穹呢,这小子就盯上了一姑娘,尾随就算了还偏要和人家住一家客栈。我其实是特别想骂这小子的,可是想想他若喜欢上别人那我徒弟也就能解脱了。然而事实表示我还是太天真,这才大半夜岳昊就过来把我叫醒说要上路。上路就上路吧,我也懒得说他,上了马车竟然发现里面躺着个人。

   “你他妈竟然还学会偷姑娘了!!”我抡起袖子就要打他。

   “等等,吴师父那不是姑娘!”

   “汉子也不行!!”

   “你仔细看看那是谁!!”

   “这大半夜黑灯瞎火的我能看清才有鬼!”

   “……”岳昊彻底被我折服,到最后只能崩溃的道:“韩欢,那是韩欢!!”

   

   14

   “他怎么还不醒?”

   “你下的迷药你问我?”

   “可是我下的只是半天的量。”

   我看了岳昊一眼,伸手去把脉。这不把不要紧,一把简直要命。我顿时沉下了脸道:“他醒不过来了。”

   “你什么意思?!”

   “他的功力和内能都没有了,连侠骨都受到重创,你觉得我什么意思?能活下来都是个奇迹。”

   “怎么会这样!!”岳昊一脸的不可置信,他抓过秦欢的手,感受着手中比常人低得多的温度全身都颤抖起来:“不、不可能,你怎么会,怎么能,你还没有给我一个解释怎么能就这么睡过去?!你怎么敢再也醒不过来?!韩欢,你醒过来啊,你看看我啊!!”

   即使一夕之间经历了大是大非大悲大痛沉稳了太多的岳掌门,在他的韩师弟面前好像还是那个情绪会被轻易带动的傻小子。明明应该去恨的,却在事关对方生死的问题上轻易示了弱,哭得不能自已。

   “好了你别哭了。”虽然我露出一副嫌弃的样子可我知道我根本没资格说他。当初我媳妇儿一身血躺在我怀里的时候我比他哭得还惨烈。

   “我又没说他没救了!”我一把扯过岳昊,拿出个药丸就塞到了徒弟嘴里:“醒不醒的过来,就看他的造化了。”

   “这个药真的有效?”

   “传说中的西域神药五灵回转丹,当初我媳妇儿给我备的最后反而救回了我媳妇儿。虽然我不知道这么多年有没有变质就是了。”

   “我不明白。”岳昊眼角还含着泪却眼神凌厉的看过来:“如果按你的说法,你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苍穹,你又为什么这么帮他?连江湖中人人争抢求而不得的神药都这么轻易给了他。”

   呵,死小子现在开始怀疑起我的目的了?

   “你就当我年轻时混蛋事做多了想集点功德吧。而且……”我顿了一下看向昏迷不醒的徒弟:“我觉得他和我媳妇儿很像。都是为了在意的人被利用还心甘情愿去豁出了命。”

   15          

   有些人注定了生来就是让你欠他的,秦欢之于岳昊大概就是如此。

   知道了对方真实身份后能怎么样?他恨不起来他,即使再怎么狠下心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都恨不起来。知道了对方的真名又能怎么样?他还是执意的叫着对方韩欢,就好像只要他这样做那个不存在的人就能回来一样。他什么都改变不了,就连喜欢他这件事都改变不了。

   岳昊从小都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恨自己到达不了御场境界,恨自己得不到重用,恨自己左右不了父亲的决定,更恨自己阻止不了父亲的死和苍穹的败落。而如今,他连让秦欢醒过来都同样做不到。

   床上的人眉目具展,即使是平时在岳昊眼里都是一副乖巧的样子更别说睡着的时候。在别人眼里秦欢一直都是又冷又敖的,李西涯还整天说他装酷。可这天底下偏偏就有岳昊这样的人觉得他那只是呆萌,好像随时思绪都能跑偏的样子。他那不是冷,他只是很多事都不在乎,见到他第一眼时岳昊就这么觉得了。所以在之后相处的日子里岳昊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慌感,觉得面前的人他根本就抓不住。直到对方和他对视时会下意识露出个笑容时,他才稍稍放下心来。当秦欢露出真心的笑容时,脸上的酒窝会有一个特别好看的弧度,可能连他自己都没发觉过。

   “你醒过来啊。”岳昊已经不知道在秦欢的床前陪了多少天,这句话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你要醒过来,我什么都答应你。”

   而这一次,上天似乎终于听见了他的话。

   当岳昊对上那一双迷迷蒙蒙的眼睛时感觉整个心脏都停止了跳动,那种激动到窒息又不敢相信的情绪仿佛他在见证整个世界的诞生,看着整个世界的奇迹汇聚于此。可是对方的第一句话却又让他有些不知所以。

   “你,是谁?”

   世界重生,却连一丝生灵都没有留下。上天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16

   原本以为李西涯这个人很难找,但是我才刚出苍穹的大门就被“李大侠最近怎么怎么样”的八卦之风给糊了一脸。不出一点吹灰之力的就找到了“风眼”——文明镇。

   要说这文明镇现在也算是出名了,不仅因为人造侠骨成为顶级谈资,还因为攻克苍穹杀死元教教主的李西涯李大侠所在的门派建立在此而声名远扬。光是如今的观光游览都能稳赚一笔带动经济发展。虽然这些都不关我的事,但是被来拜访李大侠的一群人堵在滴答派门外等了好几个时辰就让我有些不爽了。

   于是当我看见面前这个长的有点挫虽然扬名了但还是看上去很好欺负的李西涯时,我笑得格外的灿烂的道:“哎呀,这位就是李大侠了吧?久仰久仰。一看您这面相就不是一般人,有鼻子有眼耐摔耐打的。在下慕名而来能否讨教一二?”

   面前这小伙子不仅看着老实果然也够傻,正反话也听不出来有些不好意思的道:“看前辈您也是练武之人,不用说讨教,切磋就行。”

   我心里呵呵一乐,刚要动手就被旁边一老头挡了过去。

   “切磋个屁切磋。”老头一边用扇子敲着李西涯的脑袋一边道:“你和他打,你那把剑即使没坏也非把你打残不可!”这么说着讪笑着转过来低头哈腰的道:“吴将军别见怪,我徒弟他不懂事。前几天因为失恋哭坏了脑子,现在还迷糊着呢。”

   “师父你说什么啊,我哪有哭!!”等一下,他也失恋了?哎呀最近真是失恋高发期。

   然而他师父并不理他:“吴将军啊,最近过得怎么样?”

   “马马虎虎。倒是老左你,收的徒弟真是越来越不怎么样了。”

   “那也比孤家寡人好啊。”

   “我是有媳妇儿的好吗?!”   

   还没等我们这边针锋相对的客套完,一个粉衣女子就冲了进来。看那眼角红肿满脸憔悴的样子,估计之前哭了很久。现在一头扑进李西涯怀里又开始哭泣起来。

   我还没开始吐槽李西涯这样一个屌丝竟然真的有人喜欢便听那女孩儿哭哭啼啼的道:“怎么办啊西涯,我哥哥他,他不见了。”

   哎呀,我说这女孩儿怎么看着这么眼熟。

——————————————————————————————

关于欢欢醒来这一点,很狗血的用了失忆。果然我还是不舍得让欢欢纠结,思想斗争这种东西还是留给日天吧。这文里面欢欢不会有很详细的心理描写,因为原剧应该塑造的很明显了。因为是同人还是原著背景,我不喜欢太超出原剧设定。所以欢欢不会像很多同人里一上来也是对岳昊喜欢的心痛欲绝的(日天就算了,毕竟一上来一见钟情那么明显,再加上这里面又被吴师父带歪过),他还是像原剧里一样喜欢他妹妹的(之后肯定是日天的啦)。其实我对秦少主的理解他是一个很寡淡的人,没有野心还善良,心里除了父亲和妹妹谁都不在乎,属于那种为了他们我可以做任何事但是除此之外我不会做任何一件坏事这样。哪怕对他们的关心也都是暗妥妥的进行。他目前对岳昊的感情仍然是君子之交,心理和身体都接受但是还没越过线。因为这两个少主不管怎么说都是孤独的,相互吸引也是必然。只不过一个热烈一个含蓄。

还有昨天写的时候是一边看着名狄一边写的结局,结果写双儿的时候脑子里徘徊的全是白洁的形象。果然比起妹妹的话虽然秦双也不错但我还是喜欢白洁啊。毕竟一个一直在提他哥还特别助攻,一个出场不是虐我少主就是给我发狗粮还意味着我看不见欢欢了。还有狄白果然是白月光啊,两个人太可爱了,但是我写不出日常所以对于他们俩就是没脑洞啊。

评论(14)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