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假如苍穹当初找错了人(昊欢)

又名《总有人想冒充我徒弟》

写文动力来自于除了李西涯其他少主遇到的前辈都很坑的怨念。岳昊和陆子豪虽然爹坑,但是还有季师父和严颇,秦双也有师父宠着,而我欢不仅被坑的最惨,周围还没有一个靠得住的前辈宠着。所以这文里面会有开挂一般的年长男性给少主加BUFF,人物原型来自报告老板的东邪西毒。剧情从假师父对峙那里开始结局延伸。(刚好假师父也姓吴)

只是一个脑洞,走的剧情流,不会过分描写,所以如果觉得小学生文笔请轻喷。

——————————————————————————————

01

   “你以为你招惹的是谁?我可是堂堂西域白煞的徒弟!”

   “阿湫!”

   “我师父可是沙上飞,你还敢动我!”

   “阿湫!”

   “我十四岁离开师门,之后便去西域游历,遍访名师。家师武学造诣其实一般,不提也罢。” 

   “阿湫!!”

   

   02

   大家好,我叫吴——,算了名字不重要。今天是我被媳妇儿赶出来的第十六天,除了想他,想他,还是想他。

   “请问是吴老前辈吗?”

   突然出现的一伙人打断了我想媳妇儿的日常,我默默看了一眼他们的装束,随意道:“有事吗?”

   “我们是苍穹弟子,前辈的徒弟如今已经拜入我苍穹门下,所以我们受军师之命来请您到苍穹小住。”

   苍穹?徒弟?等等我什么时候又多了个徒弟?阿西吧,总有人想冒充我徒弟真是烦死个人。不过摸了摸已经瘪下去的钱袋,我淡定的提出了一个实际的问题:“提供饭食吗?”

   秦老爹安排的“吴前辈”:这都几天了,苍穹的人怎么还不找来啊。果然正派的效率都格外低下。


   03

   一路上这些苍穹的弟子们一直在说“韩师兄怎么怎么样”,一副把持不住的迷弟样子很是扎眼,不过这么看来我这个“徒弟”人气还不错的样子。哎呀,一会儿要是被认出是冒充的会不会引起公愤啊。

   直到走到苍穹之内我才感觉出有些不对劲。话说这些埋伏在四周的小兵都是怎么回事?!还有石头背后的那个!说的就是你,虽然杀气不重可是请把你那扎眼的武器收回去啊!!

   我突然很是怀疑这是不是又一个充满了恶意的陷阱,可是苍穹毕竟是名门正派应该不会做这样的事。直到我那个“徒弟”终于到场的时候我才明白过来:合着你也是个假的啊。

   如今派遣卧底已经成为江湖时尚了吗?!没有几个卧底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大门大派了是不是?!不过你这个卧底明显不合格啊少年郎,动作眼神很是心虚啊还有那一头冷汗,连我都特别为你害怕会被认出来啊!

   算了,假货何必为难假货,何况这个少年郎长得这么好看一定不是坏人,嗯。

   “阿欢,呵呵呵真的是你啊。他们说你出息了我还不信呢。”

   “见过师父。”

   哎呀,被叫师父感觉真不错,这小胳膊摸着手感也不错。感觉自己捡到宝贝了怎么办?

   岳昊:为什么感觉韩师弟的师父有些不正经?


   04

   “没想到父亲安排如此周密。” 

   终于等到我和徒弟单独相处的时候没想到徒弟突然来了这么一句。等等,我根本不知道你父亲是谁啊!话说让自己亲儿子来卧底的也不是什么好爹吧?!

   事已至此我也只能硬着头皮道:“没错,我们已经打点好了所有背景。”

   “韩欢是确有其人吗?或者说曾经有这个人?”

   话说原来你不叫韩欢啊,算了你的真实身份我以后自己查:“没错,只有真的,才不会被人看破。”

   “你的身份也是真的吗?”

   我确实是吴前辈啊你让我回答哪个身份?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我决定不回答。

   “那这两人还活着吗?”

   “……”

   “为了一个身份你们杀了多少人?!”

   徒弟把你的不满脸收起来啊!我什么都没有说是你一个人在自己脑补啊!虽然我不知道徒弟到底是什么背景能够把他一个卧底养出这种性子,不过我还是决定奉劝他一句:“成大事者,不拘小节。”你这种同情心过剩的性格很容易在江湖上吃亏的啊!!

   徒弟眼神复杂的看我一眼,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不过这眼神莫名让我有些心疼。算了,不管这孩子来干什么的帮他一把好了。就他这善良的个性应该也不是做什么坏事来的:“单雨这个人极难对付,你若一味的防守,迟早会被看破,不如主动出击。”说到这里我察觉不远处突然出现一探子,立马提高了音量道:“还有啊,别看单军师对你如此苛刻,这也是为了你好嘛。你看看他为了自家少主找个贤良淑德身家清白的师、弟、操了多少的心!以他的身份,这几年在苍穹即使深得掌门宠爱也是想得到少主的承认的嘛。可是不亲毕竟是不亲,间隙也总是有的,你也多体谅体谅人家。”

   秦欢:???

   军师:为什么最近回来报告的探子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

   



   05

   在苍穹混吃混住的这几天我算是把这个门派内部的关系搞了个清楚。掌门岳青云——有野心却拉不下面子的儿控;军师单雨——智商担当却不受少主待见的后妈;少主岳昊——怼人小能手实际没心机的韩师弟吹;季师父——不知干了什么事真名不能说纯属打酱油的武痴;韩欢——被人监视深受心眼军师打压之苦的亲亲徒弟。嗯,没毛病。

   那个岳少主请你不要总来找我徒弟并表现得一副你们好像在谈恋爱的样子好吗?!还有管好你师父请他不要再来在找我比试了我又不知道我徒弟用的哪门哪派的武功万一暴露了怎么办?!

   “原来吴前辈武功如此厉害,韩师弟还说您武学造诣一般,也真是太过谦虚了。”

   等等,原来我的设定是武功一般吗?正在和武痴师父对持的我机智的用左脚绊倒了右脚来了个平地摔:“哎呀,我输了。”

   周围突然一片寂静,难道我输得还不够诚意?

   我抬头看着旁边的徒弟,十分正经的道:“为师摔倒了,要徒弟扶一下才能起来。”

   “……”

   那一瞬间,我从我徒弟脸上看到了久违的和我媳妇儿一模一样的看智障的眼神。哎呀,果然还是很想媳妇儿呢。

   秦欢:今天也觉得父亲派来给我的接应智商很捉急怎么办?


   06

   我叫吴名字不重要,自从我把查出来的苍穹人造侠骨的事告诉我徒弟后我徒弟这几天就变得非常忙。而这也就造成了不知怎么非常闲的岳少主这几天总是找到我问东问西。我也想知道我徒弟小时候什么样子啊!不用你说我也觉得我徒弟小时候肯定很可爱啊!但是身为一个掩护我还是要尽职尽责不能给他翻脸。

   其实一开始我对岳少主印象很好,对我徒弟好的人我一向印象都很好。可是自从听说了这两人曾经外出剿匪然后我徒弟就接连好几天闭门不出岳少主还拿着各种药频频去看,之后不久他们大晚上一起喝酒喝得一个醉倒一个气息不稳被单军师撞破后,我就不打算给这个拐我徒弟的小子好脸色了。

   岳少主这边也是一头热,看出我不想搭理他后也适可而止的打算告辞。我却被他那一番对我徒弟的吹捧搞得有些头大——虽然听着很受用就是啦,不禁开口叫住了他:“你就那么喜欢我徒儿?”

   “那是当然的了。”岳少主顿时又兴奋了起来:“我与韩师弟一见如故,无理论是人品、武功还是性格他都十分合我心意,我视他如知己,如挚友,如……”

   “好了,你够了。”我打断他,深深的觉得这小子情商低到了一定程度:“那要是,他哪天骗了你呢?”

   “那也一定是有苦衷的!”

   我看着岳少主一张正直脸,顿觉自己遇到一傻白甜。傻白甜不可怕,就怕傻白甜会黑化。想想前不久我托人打听出的我徒弟那身份,再看看岳少主这一副情真意切,突然感觉有些瘆得慌。情到深处,又哪是一个苦衷能够解释得了的。再加上我徒弟又是个嘴笨的主,愣头愣脑从来不会表达心意,只怕到时候会更糟糕。

   想到这里我端出一副苦口婆心的脸,拍了拍岳少主的肩膀意味深长道:“其实啊,有时候正邪也不是那么好区分开的,有些魔教之人也是有好人的。来来来,少年郎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主角是两个前辈,一个叫曲洋一个叫刘正风……”      

   岳掌门(季师父):为什么感觉昊儿最近看我和军师(寿长老)在一起时眼神有些奇怪?

——————————————————————————————

说真的我觉得西涯侠主角的光环完全是由四个年长男性给撑起来的啊。他爹给剑给清源弟子的身份(一上来就是子豪他师兄为陆少主掬一把同情泪),飞叔传功开侠骨,左丘子送剑教武功,寿长老再教武功。连一个反派的乔先生都又是满口夸又间接给加药物BUFF,即使最后的牛顿(是叫这个名字吧)老头死之前都送个设计图和妹子。再看看我少主,一天到晚被前辈怼。我觉得秦老爹给我少主最好的就是小黑了,妹妹就算了毕竟是拿来虐的。

评论(18)

热度(1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