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爱客】阿列与AI 38

   38
   时间总会冲淡一切,再加上阿列的各种努力,他终于身体力行的把爱列推成了树德中学首位CP。现在周围人看见他和小爱时的微妙眼神真是格外享受,满满的自豪感。而当他们的关系成为众所周知习以为常时,伴随而来的就是无尽的八卦了。毕竟这学校里成对的老师情侣只有他们和吴为胡莉这两对,而后者因为吴为全程高调追人还发生在校园里众目睽睽下,根本没什么好扒。
   所以当一次聚众吃饭时被问及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这个问题好答也不好答,好答在阿列当然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情况,不好答在他不知道那第一次应该算在虚幻的记忆重现里还是现实里真正见面上。而且后者的那次经历可真说不上好。
   小爱倒是开口的轻松:“我第一次见他之前是被他爸从手术台上绑架一般请过去的。”他十分好心的加重了请这个字:“然后我就看见他闭着眼躺在床上,一张脸白刷刷的,绝对称不上好看。但是我就在想啊,他睁开眼会是什么样子呢?结果发现啊……”这么说着看向一边直愣愣的看着自己的阿列,笑道:“睁开眼眼睛还是这么小。”
   “喂!”阿列立马有些不满的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
   “不过啊……”小爱照样笑着开口道:“他眼中的神色是我遇见的所有人中最鲜活的一个了。而且那其中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只会暴露在我的眼前,这便抵得上所有刻骨铭心的初遇了。”
   阿列只感觉自己的脑袋嗡了一下,心里简直呐喊了起来:天啊,这个AI攻略之后情话和撩人技能竟然是满级吗?!
   而周围的人虽然已经做好了吃狗粮的准备,但是这么高级的狗粮也真是呵呵哒了。
   “那你们之间是谁先告白的?”现在的苏老师简直成了八卦大军的积极分子。
   不过这话一出两人明显都愣住了。半晌阿列才犹犹豫豫的开了口:“我给他背了一段《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台词……算吗? ”
   几个一起吃饭的年轻老师不约而同的坚决摇了摇头。
   “那……说要睡他,算吗?”
   哪怕眼神十分微妙了也不能阻止摇头的幅度。
   苏一终于有些受不了了,直接问道:“喂,像你之前对我说的那什么‘喜欢你’‘做你男朋友’的直白一点的都没有?” 
   好像……真没有。
   阿列突然感觉有些绝望。他对真正的告白其实是蛮执着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个形式,更像是一个确认和契约。这代表了一个开始,一个你的人生里将光明正大的加入一个格外重要的人的开始。两个以前从未交集的人因为喜欢这两个字产生了联系,拥有了共同的对对方不可摆脱的责任。说他传统也没关系,他就是这种在感情上莫名会缺乏安全感的人。可是他和小爱之间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一开始超级想要告白的冲动因为当初的求而不得而压抑着,拖到现在反而就没有那么强烈了。他们清楚的知道对方对自己的重要性和意义,告不告白又有什么关系呢?
   关系大了好吗!!
   “我喜欢你!!”阿列几乎是立马就冲着身边的小爱吼了出来,别说地点氛围不对还会引起围观了,他现在真是格外的想要把所有的爱意表达出去。别说什么等到失去了才发现一句告白都没有说过的这种狗血剧情了,他对这个男人的一切都不想放手,他想和他经历人生中所有应该和爱人经历的一切。从年少轻狂到人老珠黄,从草长莺飞到雪落万里,更别说这种遗憾了。
   不过这个场景好像真的有点不对,小爱愣了一下便开始笑,笑得阿列都快羞愧得钻到桌子底下去了。
   “你倒是给个回应啊!!”他这真是恼羞成怒了。
   小爱没说话,他唱出来了:
   “……人总要轻狂一次\奋不顾身\才不枉青春\得到幸福资格~~
   别让爱情沉睡了\别让单身变得残忍\别让他走远了\才来悔恨~~~
   别让寂寞得逞了\别让感情有缘无份\要幸福\不然只能祝福
   可惜了\说真的\你值得更好的人~~
   只是太笨了~~~
   ……”
   他的声音低沉,调子自然也被他改了个七七八八。但是奈何人家声音好,完完整整的唱出来,简直醉倒了一大片。特别是其中夹杂的深情和宠溺浓得溺死个人,硬生生把一个有些悲的歌变成了情歌。
   阿列当然不会不知道这首歌代表了什么,尤其是对方还在这时候唱出来。
   “王格必先生。”接下来男人的声音变得格外正式,好像下一秒就会说出“你愿意嫁给我吗”这样的台词一样。可是实际上他只是道:“等到把这群学生都送上大学,我会陪你去开一家网游公司。然后陪你去看望你妈妈。从今以后,只要你还愿意我在身边。不管你想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
   告白算什么,这个人直接跳过了开始给了他剩下的所有未来,他用阿列最想要的承诺弥补了所有的不安。总是这么切中要害,感动的王格必都想哭了。
   不过下一秒小爱又开口道:“不过我还是有一个问题的。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你还记得那一切?”说着说着顿时又变成了一副理科生的学术脸:“要知道人的记忆存储大多数都是由海马体起作用的,而我们的技术只是刺激大脑前表皮层进行映射,按理说不应该……”
   他的话很快被一个有些哭笑不得气急败坏的吻给堵住了,阿列一边亲一边笑着道:“傻子,你那么聪明套路那么深怎么就在这方面转不过弯呢?记住的不是脑子,是心啊。”
   众人:我们就这样被忽视了?算了反正也习惯了。   

————————————————END——————————

这篇文就到这里就完结了,因为想写的全部写出来了所以没有番外,谢谢大家这么长时间的追文,比心(づ ̄3 ̄)づ╭❤~。以下是作者的惯例废话。

说到最后这一章,其实我蛮不喜欢《别让爱情沉睡了》这首歌的,意境真的老生常谈而且太肤浅,我男朋友要给我告白唱这首歌绝对糊他一脸。但是因为是小白唱的而且前文有铺垫就还是用这首歌吧。而且这样安排也是有关我的一点爱情观吧。正式的告白和承诺其实真的不重要,如果不是对方特别在意或是主动问起说不说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真的会去做而且十几年如一日。爱客之间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这一点,他们的感情是即使不用说都心知肚明的。所以说原剧里苏一和阿列之所以会虐会没有恋爱感,很大程度上就是不确定性。阿列没有被喜欢的感觉,连口头上的告白都得不到,才让我感觉这对CP让我尬的慌。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我太认真了,看这个剧只是为了舔颜而已,可是你去重刷好几遍重点看台词表情动作再每集做笔记试试,我就差写个读书笔记了。

最后在这里说一下,这篇文完结了,百粉点梗也就截止了,确定特工AU了。但是因为手头上还有篇《日》,所以什么时候更不确定(但是按照我目前想好的大纲至少是个中篇,宇悲_(:зゝ∠)_)

不过追这篇的人不太多啊,悄咪咪说一下一会儿《日》会更。

评论(2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