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

一旦写文万劫不复,废寝忘食,保证完结和更新速度。一旦停产就代表脑洞用光热情耗完,爬墙或被圈里糟心事逼走。
求评论狂魔,孤独会死星人,强强主推,叨逼叨爱好者,二次元欧美圈双修,主写手渣画手。

【爱客】阿列与AI 37

37
   阿列老师和小爱老师在一起了,真正意义上不仅字面意思上的在一起了,虽然不是说他们以前没“在一起”过。而这造成了很多人的苦恼,首当其冲的便是苏一老师。
   作为一个虽然并不能严格意义上来说被甩了的“前女友”,但是是真的意义上输给了一个男人的女性,她其实是想刺阿列两句的。尤其是都发生那样的事之后对方还和没事人一样和她一副十分熟稔的样子,照样嬉皮笑脸的过来说话开玩笑。
   “别这样嘛苏一老师,虽然我们不能有更深层次的发展,但我们还是站在统一战线上的革命友人嘛。”
   看吧,又来了。苏一老师远远望了一眼正对着这边死亡凝视的小爱老师,默默压制住了把他胖揍一顿的冲动。话说你的男人你倒是过来管管啊!阿列同志你到真不担心你男朋友吃醋吗?!
   “而且我是个言出必行的人,答应了你爸爸要对你好就一定会对你好的。”
   等一下,你现在还说这话什么意思?!
   “就像我说过要追小爱,这不就追到手了嘛。”
   “……”苏一老师默默掰断了手中的圆珠笔。
   “别介意。”小爱老师在一边悠悠的道:“他就是太缺父爱了,好不容易遇上一个和蔼可亲对他还挺好的男性长辈当然不愿意就这么断了关系。”
   “喂!”阿列刚才那副嬉皮笑脸的样子立马崩坏,怒而回头。
   而苏一听了这话,积累了那么久的不满不知怎么顿时就轻飘飘的瓦解了。说的也是,一直被对方喜欢着,可她好像真的没有认真了解过为自己付出的这个人。哪怕她再用心一点,再坦率一点,或许就不会被这个男人有机可乘了吧。
   “那正好啊。”她笑盈盈的看了一眼远处的男人,话却是对着面前的阿列说的:“这一段时间我爸也是频频问起你,我相信即使不是女婿,他也很乐意有个忘年交的。”
   眼看着面前的年轻男人立马眼睛发亮的笑了起来,苏一突然就有些明白过来对方真正笑起来是什么样子的了。她曾经对周期说过爱笑的男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可是却从没分得清这人脸上笑容的真假。总觉得曾经确实有这么一个笑得扎眼的人在她面前晃,把前半生的呵护和关爱给了她,却把后半生的情与命给了别人。这场战役,她输得心服口服。
   这被困扰的第二人便是周期老师。
   其实作为阿列前挚友以及大学四年同学,他们之前重遇之后他是能够感受到阿列多番示好以及欲言又止的。而那些未说出的话,也不外乎想要重归于好这样。介于阿列竟然弯了,这词好像有些歧义,那就换成重当朋友好了。但是他了解阿列,这死小子根本就是死要面子闷声作大死,欣茹的事件就是血淋淋的例子。所以他是肯定了阿列是不会真正说出口的。但是自从小爱来了之后,事情好像有点不对头。
   “阿期,我必须要承认欣茹的事是我的不对,除了她之外的所有你介意的事也是我不对。我们还是可以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铁哥们的对吧?”
   这话周期老师这个星期已经听到第四遍了,而今天才星期四!他照样面无表情的想忽视过去,结果就被一把拽住了胳膊。只见阿列十分坚决认真的道:“如果你打我一顿我们能回到从前,你就打吧。”
   先不说你这话多么有歧义,我倒是想打你一顿可你男朋友绝对会怼死我的好吗!!周老师在感受到一道冰冷的视线后打了个冷颤立马抽回了手。
   “我并不是很明白,你既然对待感情那么短暂还总是心血来潮,又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友情这种东西?”周期终于开了口,可是话语却还是冷冷的。这不能怪他,毕竟先后经历了欣茹和苏一,他很难对阿列有什么好态度。
   所以阿列之前才一直不敢提起这个话题,因为一旦对方问起这种问题,哪怕他再巧舌如簧也为自己辩解不出一个字来。因为从一开始他就确定了,他和他老爸一样,在感情上永远是个烂人。
   见阿列突然沉默起来,周期冷笑,还嫌不够一样冲着远处的小爱开口道:“以防你不知道,他以前的女朋友可是多到能组成一个班。所以说你最好还是小心一点,别真被抛弃了才后悔到死。”
   谁知小爱却突然笑了起来,那其中讽刺的意味可一点都不逊色:“以防你不知道,他以前的那些女朋友基本上分手了还能和他做朋友。你知道为什么?因为除了欣茹之外都是对他见钱眼开,而欣茹是他青梅竹马的发小。”比起苏一还带着一点点愧疚的心情,小爱对周期可谓是满满的敌意了:“你还真以为人家女生真的看不出来你喜欢人家啊?拿自己发小打掩护,那根本就是为了拒绝你啊,周老师。”
   “而且他女朋友再多关我什么事?我是他第一个男朋友,并且保证不会有第二个就足够了。”就按着小爱看到的那三个月的记忆,阿列躲过了吴为、周期、彪子甚至是明显潜在哥控的单千,却栽在了他这里这一点,已经够他得意许久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特别是变性的那一出被捅出来,周期要是还没想明白欣茹那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他就是傻子。更何况大学四年,他要是真的觉得阿列是个人渣也不会和他当朋友那么久。所以小爱的话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大打击,倒是最后一句被扔了一脸狗粮。终于还是没忍住问道:“他连这都和你说了?”在他的记忆中,阿列以前的朋友简直屈指可数,肯定没有这么一号人物。
   “我没和他说!”还没等小爱说话阿列便率先炸了。几乎是扑过去的要捂住小爱的嘴,结果没捂住还被顺势抱了个满怀。
   “这还用他说吗?”小爱挑起一抹坏笑看着怀里不挺扭动的人,话却是对着周期说的:“真正聪明的人是会用眼睛去认真看的,而不是任由别的感情蒙蔽了双眼忽视了真正在意你的人。别再耍那一套迁怒的把戏了,周老师,那是小孩子才玩的东西。”
   “而且我知道他看重朋友,任由他支持他过来和你和好。可是不代表我没有过把他周围凡是关系好一点的人都清除掉霸占他的想法。”
   这话一出,刚才还在挣动的阿列这下是彻底不动了,还彻底把脸埋到了小爱怀里,明显的红了一张脸不敢见人。而周期老师在被喂狗粮的同时,只感觉浑身一个冷颤。他突然就有些同情他这个同学了,被这样的男人看上这辈子估计都不能脱身了。
   不过这样也好。周期轻轻地笑了一下,开口道:“阿列,前几天班长联系我同学聚会,一起去?”
   还被人死死箍住的人浑身明显一震,挣了几下没挣出来,结果一连串激动的嗯嗯声传了出来。答案真是显而易见啊。                        

 

这一章其实就是想弥补一下原剧里没处理好的人物关系,其实我觉得阿列和周期的感情应该是很好的,像那种知道各自梦想童年囧事的肯定是青梅竹马啊。而且周期当年的遗憾阿列还记得很清楚(详见打篮球那集),他对学生的好很大程度上应该都是仿照当年的周期。真正关系好到极致过的才敢这么放肆的冷言冷语,憋着一股气的傲娇。所以原剧里他们的关系就这么不了了之仓促结尾甚至还加了一个女人的处理,让我很是不满。不过这样也好啦,阿列还是让爱总来疼吧。

还有特别细微的一点白家兄妹梗不知道看出来了没有。


 

评论(6)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